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5】

2017年12月22日08:51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裸眼3D可能是终极方向

  伴随着手机同质化的现象日益严重,很多厂商都在思考手机的下一个发展方向,而裸眼3D就成为了新的方向之一。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赛诺对裸眼3D技术发展趋势看好

  国内权威数据机构赛诺最近发布了《裸眼3D技术趋势分析报告》,今年国内裸眼3D终端销量为845万台,到2020年国内裸眼3D终端市场销量将达到3542万台。裸眼3D产业的趋势同样不可小看,它很有可能在未来成为手机企业新的创新点。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ivvi K5是一款支持裸眼3D的手机

  裸眼3D手机解决了原始3D技术必须佩带特制眼镜才能够观看的难题,同时让3D技术有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另外,3D电影的普及,势必会带来用户需求的增多,以数据和用户需求来看,裸眼3D化屏幕是用户真正的需求。

这黑科技才够黑 裸眼3D手机ivvi K5全评

  使用ivvi K5体验裸眼3D游戏

  最为重要的是,和在曲面屏三星一家独大不同,国内一些优秀企业在裸眼3D技术方面遥遥领先。以超多维集团为例,今年,超多维携手ivvi手机推出的裸眼3D手机ivvi K5。这款手机采用了特制的3D显示屏,在人眼追踪技术、独立的3D显示芯片的加成下,裸眼3D显示效果更加立体、舒适、不眩晕。还能在3D/2D显示之间自由切换,让用户用一个设备便能体验到两种完全不同的感受。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三星首款裸眼3D笔记本瞳3D

  国内的裸眼3D企业甚至还吸引到了三星这样的海外企业合作,今年下半年,三星就发布了一款裸眼3D功能的笔记本,用户可以在2D工作界面与3D娱乐场景随意切换,实现裸眼3D的效果。

  随着裸眼3D技术的不断成熟,还有制造企业和游戏开发商的热情投入,裸眼3D会成为手机企业的新的机遇,在2018年裸眼3D技术即将重新崛起,进入爆发期,而即将到来的5G超高速网络,也为3D内容呈现提供了更好条件。

  写在最后:

  智能手机的形态变化,刺激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而不同形态的屏幕则是能让消费者在未来智能手机产品外观同质化下,持续购买。用户体验的诸多不足,才是手机厂商努力的方向。不到半年时间,全面屏技术被众多手机品牌玩滥了,这意味着各手机厂商在硬件层面的竞争上已经处在同一起跑线上。未来,手机品牌要想实现差异化竞争,新的手机屏幕技术的改进无疑是下一个竞争热点。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