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2】

2017年12月22日08:51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全面屏时代来临明年或成主流

  如果你从今年年初开始关注手机市场,那不难发现一个趋势——全面屏已经成为2017年手机主要卖点之一。从三星S8系列发布伊始,各大厂商的全面屏产品就都赶着趟出来,而在厂商们的共同努力下,全面屏智能手机实现了从旗舰市场到中端市场再到千元机市场的快速刺穿,这种普及速度远超业界预期。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旭日大数据预计,2018年全面屏将会全面爆发

  据旭日大数据预计,2017年全面手机渗透率将达到7.98%,出货量预计超过1.2亿部而到了2020年全面屏手机渗透率将达到52%。到2018年渗透率达到30%,全面屏将会全面爆发。可以预料的是,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国内手机行业势必会出现全面屏手机井喷发布时期,全面屏手机将很快从高端到中低端遍地开花。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类似iPhone X的异形屏将会成为最佳的设计方案

  全面屏幕的出现迅速被消费者认可,苹果的iPhone X、三星S8和Note 8都是类似的产品。由于全面屏幕现在刚刚起步阶段,因此还有一些争议始终没有结论,消费者对于18:9的屏幕是否为全面屏的看法各不一致,造成了对全面屏的认知失调。在普通消费者的理解中,全面屏的智能手机就必须得是一块完整的屏幕,但是由于技术原因,像手机传感器、摄像头、指纹识别等关键组件仍然无法隐藏,所以即使是苹果,也只能做出更接近全面屏的异性全面屏产品,而不能做到真正的全面屏。

  虽然2017年的全面屏手机已经有很多,但是依然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也许等到明年全面屏才是真正的普及时期,而在一些高端机型上,全面屏的设计也会继续往更极致的方向发展,边框更窄,屏占比更高,甚至可能全面屏相关的标准出现,以杜绝“伪”全面屏的出现。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http://mobile.zol.com.cn/671/6716125.html

  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手机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