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2017年12月22日08:51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对于智能手机来说,2017年可以说是黄金年。从三星Galaxy S8到iPhone X,消费者们完全会被琳琅满目的产品耀花眼。可能一年下来,除了三星S8、iPhone X、华为Mate 10这些耳熟能详的产品外,你都叫不上来其他的手机型号。不过,通过这一年来手机技术的发展,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要属各家厂商手机屏幕技术的实力比拼。这场战争的胜负关系着未来智能手机将以何种形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今年下半年以来,全面屏成了行业里最明显的标志性方向,大多消费者还没有反应过来,手机圈一下子进入了全面屏时代。在全面屏之前的30多年发展史内,手机屏幕的颜色,材质,尺寸和分辨率经历了无数次的进化。但都并无太多突破性的变革,直到今年,手机屏幕大战才真正全面爆发,以三星、vivo为代表的曲面屏和以苹果、华为等厂商为代表的全面屏,还有传说中的折叠屏、柔性屏,每一项技术都将可能会改变接下来手机行业的格局,也影响着我们普通用户的使用手机的方式。

  曲面屏能否改变一家独大局面?

  2014年与Note4一同发布的Note Edge是三星旗下的第一款曲面屏手机,但是单侧曲面屏有些突兀三星并没有赋予它一些实用的功能。 加之万年不变的大塑料和与 iOS相差甚远的Touchwiz Note Edge并没有引起太多的关注。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三星S6 Edge采用突破性双侧曲面屏设计

  直到2015年S6 Edge的横空出世让机友们眼前一亮,突破性的双侧曲面屏、双面玻璃等差异化的设计使得S6 Edge 大卖。三星也加快了追赶苹果的步伐。三星开创了自己的曲面屏时代。

  2016年发布的S7 Edge 则把曲面屏做的更加完美,屏幕的曲率更大与金属边框的过度也更加圆滑。同时三星充分利用曲面屏开发了很多实用的小插件。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三星S8采用全面屏+双曲面屏的设计

  2017年三星S8以全面屏与双曲面屏再一次惊艳世人。三星官方宣称:三星S8的曲面屏兼具审美与实用性。在S8上,单手操作要比在其它手机上更容易。

  虽然很多厂商都眼馋三星的曲面屏技术,但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三星一家独大掌握着OLED的屏幕技术,后续发展的曲面手机屏可能只有三星一家独大,虽然荣耀Magic、小米note 2也采用了曲面屏,但是从量级来看并不能与三星相提并论,有朋友会质疑难道国产厂商出曲面屏手机是“昙花一现”?当然不是,据传vivo Xplay 7依旧会延续曲面屏设计。

  或许明年我们就会迎来曲面屏全面发展高峰,脑补一下,如果用这样的手机去夜店,所有人那羡慕嫉妒恨的眼神一定能把你唰唰死。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http://mobile.zol.com.cn/671/6716125.html

  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手机行业动态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