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年度机皇之争 苹果/三星/索尼旗舰PK【3】

2017年10月12日08:34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系统:iOS11Bug未除安卓迎头赶上

  苹果iPhone8 Plus预装了苹果最新的iOS11正式版系统,虽然iOS11早在六月份就放出了开发者预览版,但五个月后的正式版仍然有Bug存在,例如横竖屏转换会错乱等等。令人惊讶的是,在iPhone6、iPhone7等老设备上反而Bug较少,看来苹果对新设备的调试还是没有做到位。抛开Bug不谈,iOS11在易用性上还是有了不错的提升。例如在控制中心中加入了数据流量开关、录屏按键等等。笔者认为iOS11升级最大的一点便是加入了ARKit,苹果将在iOS11开启AR的世界。

尖Phone对决 苹果iPhone8P/三星Note8/索尼XZP

  苹果iOS11系统UI

  三星Note8目前的系统版本为基于Android 7.1.1优化的Samsung Experience 8.5。图标均采用近圆形的倒角矩形形状,配色鲜艳浓郁,色调统一。从整体的设计语言来说,Samsung Experience 8.5的这种简约朝气又不失沉稳的风格既能满足年轻人的口味,又对商务人士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尖Phone对决 苹果iPhone8P/三星Note8/索尼XZP

  三星Note8系统UI

  系统功能性Samsung Experience 8.5做得十分到位。除了在之前提到的关于全视曲面屏的功能优化和对屏幕显示的调控外,常见的录屏、备份云服务、音效、视频、单手模式、智能体感等功能应有尽有。而且三星留给用户的权限十分全面,用户可以对手机进行方方面面的细节设置,非常适合喜欢对手机进行个性化设置的用户。

  熟悉索尼手机的用户可能对其系统印象深刻,索尼的UI十分接近原生的安卓系统。更新至Android 7.1系统版本的索尼XZ Premium UI至少在图标上有了些许改变,与之前Z5时代一半拟物一半抽象的风格不同,这里的所有系统应用图标几乎都被强制成圆形外观,相机除外,加了壁纸作为背景至少不会像之前全黑那样单调。但可以预见的是,整体来说其操作形式与功能层面还是还是还是更趋近于原生。

尖Phone对决 苹果iPhone8P/三星Note8/索尼XZP

  索尼XZP系统UI

  如果要从易用性上来对比,那iOS系统可能无人能敌,如果你更喜欢私人定制,玩法多样,那三星和索尼的安卓系统可能更入你眼。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