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小伙摆摊帮人拷黄片到手机 获利5元被判5年

外地来广州打工的90后青年李某,在花都区狮岭镇合成村一家皮具厂楼下,搭起了一个电脑下载摊位,而下载内容却是淫秽视频。
2015年12月04日08:28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伙摆摊帮人拷黄片到手机 获利5元被判5年

  外地来广州打工的90后青年李某,在花都区狮岭镇合成村一家皮具厂楼下,搭起了一个电脑下载摊位,而下载内容却是淫秽视频。当他以一元一部的价格,帮路人下载淫秽视频至手机时,被警方当场抓获。

  近日,李某被花都区人民法院以复制、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

  无独有偶,今年以来,仅广州地区就有十多个类似的案件在法院宣判。记者调查发现,基本相似的案情,不同的法院判决结果却有轻有重、不尽相同。对于此类犯罪应当如何定罪量刑,法学专业人士进行了探讨。

  90后电脑存7000淫秽视频 摆摊儿“拷黄片儿”被抓

  李某1990年出生,初中文化,从外地来广州市花都区打工。2013年10月,广州花都区警方进行了一次打黄扫非专项清查行动,在这次行动中,扫掉一批复制、贩卖淫秽物品的小摊点,李某就在其列。

  从2013年4月至2013年12月13日期间,李某在花都区狮岭镇一家皮具厂楼下的电脑摊位前,以1元/部的价格向他人提供淫秽视频下载服务。 2013年12月13日,李某以上述价格向男子曾某的手机存储卡内复制淫秽视频文件3个,被公安人员现场抓获。警方当场起获电脑主机1台、淫秽影片目录6本,以及李某当日的非法收益5元。

下一页
(责编:孟哲、陈键)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