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老年人加入社交应用拜年大军 流量费大增

2014年02月12日1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老年人加入社交应用拜年大军 流量费大增

  春节假期刚过,不少用户纷纷反映1月的话费严重超支。“过年期间拜年耗费了太多流量,几乎是平时的两倍,大年初二手机就欠费停机了”北京朝阳区的王女士这样说。马年春节,用短信拜年显然已经OUT了,就连爸爸妈妈以及岁数比较大的亲戚也纷纷下载微信、微博等社交应用互相拜年,但随之消耗的大量手机流量让不少用户心疼不已。

  网友自制的小黄人拜年歌视频、微信的抢红包……都是备受欢迎的拜年方式。大部分用户觉得这种方式既方便又时尚。即使平时不怎么使用社交软件的中老年人,也跟随这股大潮,抛弃短信拜年这种古老的方式。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全国移动短信发送量降幅已经达到了41.6%。

  社交软件拜年给用户带来新鲜感的同时,也直接造成了今年春节期间使用手机上网的用户大增,数据流量消费也大大增加。工信部数据显示,除夕到初七,全国手机用户共消费了3674.6万G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每个用户平均使用46.6M,比平日流量高25.3%。

  面对越来越大的上网需求,用户为避免流量耗费则更愿意寻找WiFi上网。但公共WiFi既难用又不安全,这时一款超便携的迷你路由器设备变成了“香饽饽”。据360近日发布的手机上网习惯调查报告数据显示,51.43%用户会将360随身WiFi插在电脑上不拔掉,随时为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提供WiFi环境。

  据了解,360随身WiFi推出至今,已积累了数百万拥趸,其凭借免费、快捷、安全的特性赢得了网民信赖。只需一个联网的电脑,无需复杂设置即插即用,便能快速创建无线网络供手机、平板等智能终端使用,是用户摆脱流量限制的首选工具。

  同时报告数据显示,在使用360随身WiFi的用户中,65.79%的用户同时接入两台设备,甚至还有4.03%用户接入了5台以上设备,或是作为公共场所的WiFi发射器使用。看来这样一款能够承载多个设备、又价格低廉的360随身WiFi已经成为了家庭或公共场所多人上网利器,省钱又方便,以后玩转任何软件都不必担心手机流量啦。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