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联想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

2014年02月12日09:5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想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

  近日,联想集团以29亿美元的价格从谷歌手中买下摩托罗拉移动业务,包括3500名员工、2000项专利、品牌和注册商标。收购价29亿美元包括,在收购时支付14.1亿美元,包括6.6亿美元现金和7.5亿美元的联想普通股股票,而剩下15亿美元则将以三年期本票支付。2011年8月,谷歌以125亿美元接手了摩托“一拆为二”之后的摩托罗拉移动。而不到两年半,谷歌又以29亿美元“贱卖”了它。事实上,谷歌不仅丢掉了一些包袱,平衡了自身与其它手机厂商的关系,并仍拥有摩托罗拉绝大部分专利,也仍拥有摩托罗拉在硬件和软件上对谷歌Android系统的支撑。此外,联想这一个重要的IT制造厂商也将从微软阵营转向谷歌。

  爱情来得太突然!土豪娶了没落的贵族。

  ——博友 ritorr

  也就是说谷歌买了一个鸡架,然后啃了半年,剩一堆骨头又卖了出去?

  ——博友 lio李小帅

  联想研发能力太弱,营销能力强,所以收别人的成果是最实惠的,相信联想移动能创造更多价值。

  ——博友 热布巴拉

  索尼出售旗下个人电脑业务

  2月6日,索尼对外宣布了电脑和电视业务的改革计划。索尼将把当前在VAIO品牌下运营的个人电脑业务,出售给日本投资基金公司Japan Industrial PartnersInc,从而不再企划、设计和研发电脑产品。此外,电视业务也将被拆分成子公司进行独立运营。该出售计划预计在今年一季度签订正式合同,意味着17年历史的索尼VAIO电脑终结。而在新出炉的2013财年三季报中,索尼将全年预期盈利300亿日元的目标下调至亏损1100亿日元。

  八零后记忆中的摩托罗拉、诺基亚、索尼、松下都一个个远离了我们。

  ——博友 小翔孝宇

  电视和PC的收入只是索尼收入的冰山一角,索尼真正赚钱的是它的娱乐和金融服务业务。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