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取消流量漫游费 告诉你不为人知的秘密【2】

2018年03月14日08:43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取消流量漫游费 告诉你不为人知的秘密

  取消流量漫游费为何如此难

  在探讨这个问题之前首先要弄明白什么是流量漫游,通俗的将流量漫游就是指,本地的流量外地不能用。如果想要在全国范围内使用流量套餐,那就必须要购买全国流量包,而这个价格可是要比本地流量贵得多,就好比过去的长途漫游费一样。

取消流量漫游费 告诉你不为人知的秘密

  取消流量漫游费“难”

  而之所以要将流量分成本地和外地,三大运营商的说法也是各自不同。通过对运营商相关负责人和专业人士的解释简单归纳以下几点:

  各地区网络资源分配不均,在一二线城市这种情况可能并不多见,但对于偏远地区来说这种现象就很严重,尤其是网络资源各有差异,对于流量的而需求也不一样,也因此运营商会根据该地区的使用情况来推出相应的套餐,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

  运营商内部考核制度不同,由于各个省份对流量的需求不一样,也因此就不能实现全国统一的内部考核制度。当出现用户在不同省份流动时,就会出现设备资源分配到不同省份中间,这样就会影响到当地提供服务的运营商收入分配结算,而在一般套餐之外,通过漫游费来解决收入,确实是一个简单粗暴的办法。

  服务于不同的人群,对于经常在本地工作或学习的人来说,如果向他们多征收流量漫游费明显是不妥。而当地运营商只推出适用于本地的套餐也是针对那些在省内不经常出差的人群。

  总之,无论是什么理由,站的角度不同自然结论也不同。但在笔者看来,从广大用户的角度来讲,这无非是运营商内部的管理模式滞后罢了,并没有从用户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再加之大家都知道的运营商的垄断地位,因此就算上述的问题确实存在,但这并不能成为高昂的漫游费存在的理由,总之至少从笔者这里就无法得到认可。

取消流量漫游费 告诉你不为人知的秘密

  智能手机时代所有人都成为了“低头族”

  从去年9月份起施行的国内长途通话漫游费以后,虽然得到了网友们的认可,但正面的评论却少得可怜,反而广大用户却强烈的发出了与其取消通话漫游费不如取消流量漫游费的呼声。而今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了建议取消流量漫游费后,三大运营商才主动表态将全力以赴,尽快实施;很显然这只是缺少了一个强有力的推力。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