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5000mAh电池长续航利器 华硕飞马3s评测【4】

罗浩
2017年01月19日08:29 | 来源:IT168
小字号
原标题:5000mAh电池长续航利器 华硕飞马3s评测

  2017-01-19 00:00 it168网站原创 作者: 罗浩 编辑: 罗浩

  软件体验其实一直都是国产手机的一大优势,比如MIUI、Flyme等,针对国内用户的使用习惯开发出了非常多的定制化功能。而华硕手机国内市场与国外市场并重,也针对性地进行了体验优化,开发出了“省事儿”系统,目前已经迭代到3.0版本。下面我就以该系统的特色为主,来大致了解一下华硕的这套系统。

系统部分省事儿3.0

  先来看一下系统的主界面,华硕飞马3s默认为黑金色搭配的主题,属于轻奢的那种。比较有特点的是,省事儿系统中的文件夹采用了这种文件夹内切换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能提高操作的便利。但是,华硕飞马3s并没有内置主题应用,只提供有更改壁纸、字体的选项。当然这些都可以通过第三方应用来进行更改。

系统部分省事儿3.0

  系统内二级界面。系统主题以淡蓝色为主色调,这多少与默认主题的色调有些不搭,过于跳跃。界面中的文字、图标的设计都偏大,显得不够精致。交互动画也大多借鉴自原生Android系统,在交互体验上没有经过太深度的定制。界面的美观程度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下面来看省事儿系统的几大特色功能。

系统部分省事儿3.0

  全局搜索在省事儿3.1中被称作“搜+”。在负一屏的顶部搜索栏可对网络以及本地信息进行搜索,实用性较高。但在MIUI、Flyme中都可以通过在主界面上滑或者下滑直接进入全局搜索,更简化了操作步骤。省事儿3.1的搜+做得还不够极致。

系统部分省事儿3.0

  便民生活,这是在省事儿3.1中新增加的模块。可以直接添加常用的生活服务到负一屏顶部,在这里可以完成充话费、咨询医生、生活缴费、航班查询等多达37项服务。省事儿3.1的生活服务多是通过与第三方平台进行合作,比如途虎养车、春雨医生、连咖啡等,服务的品质以及覆盖广度都相对有保障。

系统部分省事儿3.0

  即时资讯。负一屏其实主要还是资讯的整合界面。这里提供有包括周边、段子、美图、直播等各种资讯内容,令用户充分利用起碎片时间。但是它似乎并不具备根据用户喜好进行个性化推送的自学习功能,这是需要进一步优化的地方。

系统部分省事儿3.0

  智能管家。虽然系统安全可以通过安装第三方应用来解决,但是安全这种事情还是交给自己处理最放心。省事儿3.1的智能管家集成了流量管理、省电管理、隐私与安全等常用功能,实用性较高。

  另外,省事儿3.1还拥有一键分屏、短信+等功能。一键分屏支持一屏多用的场景,但目前仅支持QQ浏览器和微信的分屏操作。短信+指的是以卡片形式展现关键信息,并对航班动向、日程提醒等提供一键操作的入口,简化操作步骤。

  整体上,目前的省事儿3.1系统相对上一大版本已经有了比较大的进步,进一步丰富了功能性和实用性。但相比于国内知名的MIUI、Flyme等,省事儿系统还存在比较大的差距。长截屏、语音助手、应用分身等这些目前比较热门的功能,省事儿3.1还没有跟进。另外在界面交互上,省事儿3.1也没有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辨识度不高。整体上可用,但难堪大用。

  求团购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