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5000mAh电池长续航利器 华硕飞马3s评测【2】

罗浩
2017年01月19日08:29 | 来源:IT168
小字号
原标题:5000mAh电池长续航利器 华硕飞马3s评测

  2017-01-19 00:00 it168网站原创 作者: 罗浩 编辑: 罗浩

  经过几代的发展,华硕手机在外观上已经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去年发布的ZenFone 3系列更是领人眼前一亮。转到华硕飞马3s,这款手机使用了全金属机身设计,并且官方称金属占比超过90%,高于同价位竞品。这一部分我们就华硕飞马3s的外观和设计来做简要解析。

1212121121212

  机身正面,华硕飞马3s使用的是一块5.2英寸屏幕,屏幕边框不属于超窄的范畴,但也中规中矩。华硕飞马3s使用了屏幕内的虚拟按键,这种设计的好处是会令机身正面在熄屏状态下看起来更加简洁,一体性更好。但由于虚拟按键占据了屏幕的下方的一条区域,影响了实际可用的显示面积。

1212121121212

  正面底部,分布有常规的感应器和前置相机,在听筒下方还印有“ASUS”logo,这令机身正面顶部稍显杂乱。而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可以看到,最近发布的小米Note 2、小米MIX、三星S7&S7 edge(国行版)等都有意在产品上尽量弱化品牌logo,让产品在外观上更加简洁。并且很多产品还通过优化结构设计,减少元器件位置的露出。华硕飞马3s这几种设计比较偏常规,但不进步已经是落后了。

  2.5D玻璃带来了圆滑晶莹的正面观感,同时也提升了边缘握持手感。另外,在2.5D保护玻璃边缘华硕飞马3s还加入了一圈保护条,用以降低手机跌落时的碎屏风险。这种设计的确会比较实用,但总体上加在机身正面的元素太多,显得不够简约。

1212121121212

  正面底部,华硕飞马3s使用了一颗正面按压式指纹识别按键。提到指纹识别,就又要谈到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了:指纹识别究竟是在正面好还是背面好?从操作习惯上来说,我更喜欢正面指纹识别按键的设计。因为手机上大多可操作按键都在机身正面,指纹识别按键在正面的话,就令操作区域变得集中,而无需大幅度调整手姿。

  并且华硕飞马3s的指纹识别按键面积较大,触感舒适。但是按键比较松垮,我猜测这颗按键仅在按键中心位置设有一个支撑点,如果不是按下中心位置的话,左右翘起会比较明显。

1212121121212

  机身背部,华硕飞马3s使用的是金属机身,其实是两段式设计,底部一条为塑料材质,官方称金属占比达到了90%。塑料与金属之间采用了亮面切边工艺,使得两种材质的结合处看起来比较工整,没有出现高低不平的现象。但是不同种材质之间的色差还是没有控制得很好,从不同的角度看颜色差异明显,影响了背部的一体性。

1212121121212

  顶部的天线注塑带,华硕飞马3s使用了目前旗舰手机常见的“穹顶式天线”设计,但华硕飞马3s并没有使用纳米注塑工艺,只是塑料与金属的拼接。较宽大的塑料条也比较影响机身的精致度,不是一款值得细细品玩的产品。同样的,顶部塑料条与金属机身存在比较明显的色差(这种情况在黑色版本的机身上会好一些)。但边角的大弧度还是加分的,这使得在握持时比较贴合手掌,握感舒适。

1212121121212

  主摄像头设计在了机身背部的左上方,略微凸起。虽然凸起的幅度不大,但将手机平方在桌面上时还能够明显感受到。摄像头周遭有金属圈做保护,降低镜头被刮花的风险。双色温闪光灯与摄像头之间分布有降噪麦克风。

  整体上,华硕飞马3s的机身背部设计有为提高一体性做出优化设计,但部分细节出于实用或方便批量生产等方面的考虑,做得不够极致。在各品牌手机都着力提高设计水准、制造工艺的现在,华硕飞马3s的外观在同价位手机中只能说是表现平平,没有特别大的亮点。

  求团购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