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5000mAh电池长续航利器 华硕飞马3s评测【3】

罗浩
2017年01月19日08:29 | 来源:IT168
小字号
原标题:5000mAh电池长续航利器 华硕飞马3s评测

  2017-01-19 00:00 it168网站原创 作者: 罗浩 编辑: 罗浩

  拍照是华硕飞马3s的一大主打功能,它使用的是一颗来自索尼的IMX258传感器,这颗传感器最大的特点是具备PDAF相位对焦功能,那我们就先来说一说相位对焦。

  通常相机的自动对焦方式有两种,反差对焦和相位对焦,反差对焦的原理是根据焦点处画面的对比度变化,寻找对比度最大的镜头位置(也就是准确对焦的位置)。而相位对焦的原理是在感光元件上预留出一些遮蔽像素点,专门用来进行相位检测,通过像素之间的距离和变化等来决定对焦的偏移值从而实现准确对焦。

  相位对焦的优点是只需计算一次就可完成对焦,对焦速度极快,并且降低处理器计算负担,目前在高端智能手机上已经比较普及。但缺点也比较明显,在弱光环境下容易对不上焦。

  

华硕ZenFone飞马3s主相机参数
型号 索尼 IMX258
像素 1300万
光圈 f/2.0
广角 78.4°
闪光灯 双色温闪光灯
特色 PDAF相位对焦

 

  其实索尼IMX258这颗摄像头已经应用得比较普遍了,魅蓝E、魅蓝Max、小米4c等。在之前所做的专项测试中,我对以上几款手机的成像表现并没有特别深的印象,中规中矩。下面我们还是通过实际的拍摄样张来看看华硕飞马3s的成像表现到底如何。

成像效果实测成像效果实测

  白天室外建筑物样张。拍摄这样照片的时间是在上午十点钟左右,当时阴天,光照并不是十分充足。华硕飞马3s所拍摄照片画面纯净度、饱和度都比较高,颜色偏浓艳,比较讨好眼球。

成像效果实测成像效果实测

  白天室外样张,与上一张拍摄环境、时间相同。所拍摄石头表面由浅到深的层次感表现得比较好,同时背景虚化效果也比较明显。同时也有着较为不错的细节表现力,石头底部的白色灰白痕迹都完整地展现了出来。

成像效果实测成像效果实测

  白天室外样张。可以看出华硕飞马3s的成像风格是偏浓艳的,红色牌子与白色字体的颜色反差极强。通过放大照片细节查看,这颗1300万像素相机的细节表现还是能够令人接受的。100%放大之后,对焦点处文字边缘清晰锐利,没有涂抹感。

成像效果实测成像效果实测

  白天室外向光拍摄。华硕飞马3s所拍摄样张画面对比度高,饱和度高,是比较讨好眼球的。但是在光线稍复杂的环境下,就显得有些吃力。其实拍摄这样照片时,光照并不强烈,但是照片中的部分位置出现了轻微过曝。这样的表现应该难以应对复杂光线环境。

成像效果实测成像效果实测

  但是,在夜间弱光环境下,华硕飞马3s经常出现对焦失败的情况,相位对焦的劣势体现的非常明显,如上图。一般在旗舰手机上,其实可以通过其它对焦方式来弥补相位对焦的这一劣势,比如激光对焦。针对不同的拍摄环境有针对性地使用相应的对焦方式。

  通过以上几张样张可以看出,华硕飞马3s的成像表现非常有特点,画面饱和度高、对比度高、颜色还原艳丽,是比较讨好眼球的一种风格取向。它的这颗主相机应对大部分的拍摄场景是够用的,但在光线复杂、光线较弱的环境下,则会经常出现对焦失败,这是它的一大劣势。

  下面再来看几张样张。

成像效果实测成像效果实测

成像效果实测成像效果实测

成像效果实测成像效果实测

  求团购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