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WWDC2016:四大系统齐更新

2016年06月14日08:3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14日电 (张歌)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苹果WWDC 2016大会首日的演讲活动在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举行,不出所料,大会介绍了四大系统iOS、watchOS 3、tvOS、macOS Sierra的更新和网页版苹果支付,同时,苹果语音助手Siri也将会向开发者开放。

在iOS 10的更新方面,最惊艳的地方是带来更加完善的Siri语音服务,用户可以直接使用Siri来唤醒和操作第三方应用,Siri将会和微信进行深度整合,用户可以直接利用Siri语音助手,唤醒微信应用,通过语音指令直接向指定联系人发送消息。

此外,新的iOS对锁屏界面、iMessage、Apple Music以及新闻等应用进行了UI重构,新的iMessage当中,用户除了发送文字图片之外,还可以直接发送视频,支持本地视频。新的iOS 10还具备了深度学习功能,可以对用户相册中的照片进行面部识别,根据家人和朋友创建新的相册。

在苹果手表的最新操作系统watchOS 3方面,增添了“即刻启动”功能,让应用的响应速度快七倍。跟iOS一样,WatchOS 3上面也会引入控制中心的功能,还有新增加的涂鸦功能可以让用户更方便地在手表上发消息,省下掏手机的麻烦。

OS X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但它与其他系统的命名方式不是很和谐,所以苹果把OS X正式更名为macOS,它的首个版本叫macOS Sierra。

在苹果支付网页版方面,苹果支付网页版实际上是网页与手机联动,用户现在可以在苹果支付认证的网页上进行购物消费,然后到手机或者手表上进行确认付款操作。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