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两男子买伪基站群发11万条垃圾短信被批捕

2014年02月28日13:56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男子买伪基站群发11万条垃圾短信被批捕

  “抵押贷款,5000元至50万元”,武汉两男子利用伪基站向手机用户发送垃圾短信11万余条,梦想靠群发短信赚钱,没想到第一天在闹市区作案就被警方抓个正着。昨日,被武昌区检察院以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批捕。

  2013年12月底,陶某在互联网上看到一条伪基站的广告,称购买伪基站向手机用户发送短信可以迅速赚钱。陶某联合好友李某,共同出资,按广告上的联系方式,以1.3万元价格购置一台伪基站。随后在网上发布广告信息,宣称可以有偿帮助发送广告短信。

  2014年1月9日,两人收到第一笔业务,帮他人群发“抵押贷款”等信息,约定发送时间为一天,报酬为500元。当日上午,陶某和李某开车载着伪基站到中南路、街道口、雄楚大道等人流密集场所,分两次利用伪基站流动发送垃圾短信。为躲避监测,二人采用“打游击”方式,短短2个多小时发送短信11万余条,被民警抓获,当场查获伪基站设备一套。

  武昌检方介绍,伪基站设备是一种高科技仪器,主要由主机和笔记本电脑组成,能够搜取以其为中心、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手机卡信息,并任意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诈骗、广告推销等短信息。

  伪基站有“强大的功能”:强迫用户手机脱离通信网络,接入伪基站发送的信号,导致无法接打电话、收取短信等,部分用户甚至必须开关机才能重新入网。

  严重扰乱了社会通信秩序。由于伪基站可以使用任意手机号码,又不用通过运营商,设备操作者播发的内容不受控制,一旦被不法分子利用,会危害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甚至在社会上造成巨大恐慌。

(来源:长江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