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流程模板数减86% 浙江电信简化业务开通流程

2014年01月06日13:44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流程模板数减86% 浙江电信简化业务开通流程

  2013年年底,作为中国电信浙江公司网运维护集约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流程标准化项目”在全省正式上线,流程模板数从梳理前的2400余个减少为330个,减少86%。该项目通过对业务开通流程及退单原因进行梳理整合,建立了全省统一业务开通流程体系,提升了集约化运营能力,提高了IT支撑效率。

  “开通流程标准化项目”以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为出发点,通过对全省业务开通流程及退单原因梳理整合,对OSS域IT系统进行相应优化改造,实现建立全省统一的业务开通流程体系和整理出全省统一的退单管控规范两大目标,达到网络运营集中高效化和IT服务集约敏捷化的目的。在业务规则简约化、业务流程规范化、提高运营质量方面,实现了全省接入型业务开通流程的统一;在增加运营效益方面,达到了客户销售服务的业务规则简约和内部业务开通流程的运作高效。

  据悉,“开通流程标准化项目”实施后,实现了全省接入型业务开通流程、退单原因的统一。根据第一批本地网推广上线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电话、宽带、iTV新装单局内施工平均时长由上线前两周的1.02小时下降为目前的0.61小时,流程震荡比例由上线前两周的2.09%下降为目前的0.87%,开通流程变得更加流畅。

(来源:人民邮电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