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8好用 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2017年10月12日08:36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iPhone8好用 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從九月底開始,各個平台的iPhone8都開始陸續發貨,相信已經有不少朋友在十一假期購買了新的iPhone8,不過也有很大一部分人還在等待著傳說中iPhone X究竟表現如何而選擇暫且觀望。雖然每一次新的iPhone和新的iOS都稱得上是手機業界的一次重大變革,帶來諸多引領業界的新功能。但是近些年來,iOS和Android系統在設計上和功能上都已經越發的接近,兩邊都參考了不少對手的設計思路。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即使現在手機系統之間同質化現象嚴重,但有些安卓的常見功能,別說iPhone8、iPhone X,就算到了iPhone XI、iPhone XX恐怕也不會見到。至於這些功能都是什麼,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下。

  自由安裝應用

  與市面上種類繁多的各種應用市場相比,App Store算其中表現優秀的。然而在安卓系統中,app可以通過APK文件直接自由安裝,這樣一比,隻能在App Store中下載各色App的iOS就顯得不足了。但是iOS真的就沒有通過安裝包直接安裝App的辦法麼?也不盡然,越獄之后的iOS同樣可以用IPA文件來安裝應用,只是App自由安裝並非iOS設計本意,越獄更不是所支持的。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安卓既可以使用官方應用商店也可以自由安裝

  而這一理念和iOS的設計思路也息息相關。我們都知道iOS是一個封閉的系統,在最早的iPhone中你甚至都不能安裝任何應用,直到2008年7月11日App Store才正式發布。何況App Store每年都在為蘋果創造極為可觀的利潤,這份巨大的肥肉,蘋果絕不會輕易放下,前段時間的蘋果與騰訊之戰就可見一斑。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蘋果的話App Store就是唯一的選擇了

  那麼禁止自由隨意安裝App這個機制到底好不好?這個問題可能永遠沒有固定的答案。支持者認為這維持了iOS的良好生態,所有應用必須經過蘋果官方審核,保証了手機的安全和軟件的質量﹔而反對者則認為這是對手機功能的極大限制,如果應用在App Store下架或者限於某些策略而無法通過蘋果的審核,那麼它就真的永遠跟iOS說再見了。

  無論如何,目前自由安裝應用依然是安卓最重要的賣點之一,而蘋果在可預料的未來裡依然不會解開這一限制。

  本文屬於原創文章,如若轉載,請注明來源:iPhone8好用 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http://mobile.zol.com.cn/658/6580592.html

  糾錯與問題建議標簽:手機技術解析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