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8好用 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4】

2017年10月12日08:36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iPhone8好用 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隨心更換系統界面

  不僅僅系統升降級不被允許,如果你購買了新的iPhone X又對iOS 6時代的擬物化圖標格外懷念的話,有什麼辦法呢?答案是沒有。雖然近來iOS已經開放了越來越多的權限,例如更換輸入法等等,這一切讓iOS的體驗與安卓更加接近。但是在系統界面這一塊,蘋果卻依舊吝嗇,你能更換的隻有鎖屏和牆紙這類。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安卓各廠都有自己的主題商店

  在安卓中,你可以通過安裝桌面類應用來更換體驗系統桌面,甚至很多ROM本身就已經自帶了這類支持。通過切換主題,你可以體驗原生安卓N的設計理念,也可以嘗試類似iOS的桌面風格。而如果試用類似各式Launcher應用的話,你能體驗到的就更多了。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這兩個截然不同的手機界面其實是一部手機

  蘋果近年來雖然在不斷的優化系統界面的表現,然而無論是擬物還是扁平,簡介還是復雜,蘋果對於系統的外觀都是統一而且霸道的。不同應用在iOS的表現都是一致的,圖標式樣不會四分五裂,操作思路也都一致。所以使用iPhone的朋友們也就不要有自由切換桌面的想法了。

  總結:

  雖然近來我們這些年來一直在覺得安卓跟iOS之間的相似程度越來越高,但基於封閉和開源兩種不同的理念,兩個系統在設計思路上還是孑然不同的。曾經聽到過一個不太恰當的比喻,安卓就是一個熱鬧的古老小鎮,可能會臟亂差,偶爾還有治安不好的時候,但是勝在方便熱鬧。而iOS更像是一個發達的大城市,整潔衛生安全高效,就是可能你倆下樓買個早點都難。

  當然安卓這座小鎮正在加快現代進程,iOS這個大城市也越來越方便。那麼你是更喜歡小鎮的安詳熱鬧還是大城市的發達高效呢?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