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8好用 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3】

2017年10月12日08:36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iPhone8好用 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開放藍牙和NFC

  其實無論藍牙還是NFC功能,在iPhone上其實都是配備的。不過跟安卓相比,蘋果對這兩項功能的閹割就有些過分了。在安卓上,你可以利用藍牙來相互傳輸文件,匹配設備。然而在iPhone上,藍牙和NFC的大部分功能都是被閹割的,藍牙往往隻能用來連接無線耳機或者外置音響,而NFC就更慘一點,隻能在蘋果的支付體系下刷卡,別說數據互傳,連刷公交卡都是個難事。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通過NFC功能,安卓手機可以互傳數據

  當然,這和蘋果的策略也是息息相關的。對於給藍牙和NFC的限制,蘋果找了不少的理由,諸如安全、隱私保護或者版權保護等等。無論如何,徹底開發藍牙和NFC功能並不符合蘋果的利益,在未來的iPhone中我們也很難看到這一特性的徹底解鎖。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蘋果的藍牙最多也就連個耳機

  系統自由升降級

  跟安卓手機的版本斷層來比,iPhone的系統升級服務還是很靠譜的。系統升級率也是庫克在發布會上最喜歡談的。但是如果說到系統降級,iOS就讓很多人抓狂了。現在你升級iOS 11之后還能選擇回退到iOS 10,但是蘋果在新系統發布不久之后就會關閉舊版iOS的驗証服務,一旦你升級到了新的系統,就再也沒有回頭的余地。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嘲諷安卓也成了蘋果發布會的保留節目

  與此相比,安卓在系統升降級上就自由得多(以官方系統為例)。通過Recovery,安卓不僅僅可以自由的升降級系統,還能夠刷入第三方的ROM。雖然安卓8.0上對系統降級略有限制,但隻要你在設置中允許降級權限,對你的實際使用並無影響。但是iOS就不一樣了,它一旦關閉降級你就真的毫無辦法。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Recovery界面對部分安卓用戶來是很熟悉的

  安全,又是安全,為了這個無比政治正確的理由,蘋果選擇限制用戶系統降級,不過當老機型升級之后發現耗電、卡頓等情況的時候,這個政策就顯得有些愚蠢了。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