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8好用 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2】

2017年10月12日08:36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iPhone8好用 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自由讀寫數據

  當我們將iPhone連接PC等設備的時候,如果不安裝iTunes或者其他一些第三方軟件的話,是隻能讀取到照片的,並不能如同安卓手機一樣當U盤。安卓使用了MTP等傳輸協議,在大多數操作系統中都不需要安裝額外的客戶端(macOS除外),就可以讀寫數據。和iOS相比,這無疑方便的多。同時,安卓裡面的應用內的數據也可以被訪問到,並不像iOS那樣各自應用的數據是在不同的沙箱存儲的。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連接電腦后安卓手機可以當成一個U盤使用

  不過在最新版的iOS 11中,iPhone上也出現了簡單的資源管理器,應用之間終於可以共享部分數據了。然而iOS最終能否像安卓一樣開放數據讀寫?答案應該是否定的。iTunes是蘋果構成生態圈的重要組成部分,購買應用,備份數據,升級系統等等都可以通過iTunes完成。為了鞏固整個生態的安全與完整,怎麼看我們依然要忍受iTunes那不怎麼方便便捷的存儲讀寫。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借助iTunes可以對iPhone手機中的數據進行一定程度的讀取

  開放外置存儲卡

  既然連隨意訪問外部數據和隨意安裝應用都不行,那麼蘋果不肯開啟外置存儲卡也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一旦開放了外置存儲卡,那麼也就意味著隨意訪問數據甚至安裝應用都成為了可能,為了系統的封閉性以及安全性考慮,蘋果都絕對不會做出這樣的事。當然,這也跟iPhone的銷售策略有關,如果能外置存儲卡,還怎麼賣高容量版本。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容量大小直接影響售價

  不過目前越來越多的安卓手機也開始不支持外置存儲卡,但是兩者之間的根本原因有些區別,因為安卓過於自由的生態環境,ROOT之后你甚至可以將應用直接安裝在存儲卡上,包括系統應用。況且現在的存儲卡市場良莠不齊,有些卡的讀取速度太慢,因此為了安全與穩定,安卓也並不建議使用存儲卡安裝應用。

iPhone8好用,可惜這些功能永遠不會有

  同大小的存儲卡要便宜的多,當然性能也要差一些

  話雖如此,但是佔據數據大頭的多媒體軟件,例如照片、音頻、視頻等放在存儲卡內還是十分合適的,而且還避免了手機損毀數據丟失的風險。不過無論從任何一方面來看,我們都沒有看到iPhone上開放這一功能的可能。

(責編:趙超、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