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X到底貴在哪 六大特點深度解析

2017年09月13日09:27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北京時間9月13日,蘋果在喬布斯劇院正式發布了三部新款iPhone,分別是iPhone8、iPhone8 Plus和iPhoneX。正如我們之前所報道的,十周年款iPhone被命名為iPhoneX,這也是承載著無數人期望的一款手機,全面屏、面部識別、無線充電等新加入的特性讓我們看到了iPhone再度改變世界的希望。

iPhone8六大特點深度解析:黑科技全在這

  iPhoneX

  在iPhoneX發布之前,蘋果已經被唱衰多年,然而,這一次蘋果創造了iPhone歷史的多個第一次,第一次同時發布三款iPhone,第一次搭載全面屏,第一次加入無線充電,在系統層級也是第一次加入了VR。甚至第一次發布最貴的iPhone,iPhoneX國行版的價格竟高達8388起,是什麼讓iPhoneX這麼貴?

  這次我們就來深度解析蘋果iPhoneX,看看蘋果在iPhone十周年之際推出的這款特別版為什麼這麼貴,到底擁有多少黑科技,能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一、LED異形全面屏

  這次的iPhoneX在外觀上最令人感到震感的便是那塊5.8英寸的全面屏,這塊全面屏分辨率為2436*1125,由三星代工生產。而本次iPhoneX的高價也主要是因為這塊異形全面屏,由於三星的技術壟斷和良品率偏低問題,直接導致了這塊屏幕價格的飆升。可以看到,這塊屏幕採用了“貓耳朵”的設計,頂部中間位置為了聽筒、前置攝像頭等做出了妥協,屏幕被“活生生”地挖去了寬約5mm的長條。但由於iOS11對iPhoneX的適配,使得其看起來也比較和諧,不會令人感覺很突兀。

iPhone8六大特點深度解析:黑科技全在這

  iPhoneX

  這次iPhoneX的屏幕組件包括一個柔性OLED面板,一個OLED觸控面板、一個3DTouch模組和一個OLED面板模塊。除了3D Touch模組,其余OLED面板均由三星提供。具體而言,OLED 組件的成本在每台 120-130 美元之間,而 LCD 面板的成本隻有 45-55 美元。這就是iPhoneX價格為什麼這麼高的原因。

iPhone8六大特點深度解析:黑科技全在這

  iPhoneX

  在iPhoneX之前,iPhone一直使用的是LCD屏幕,這次蘋果真的憋出了LED,但介於定位不同、良品率問題等,iPhone8和iPhone8 Plus依舊搭載的是LCD屏幕,那LED屏相比於LCD屏到底有什麼優勢呢?

iPhone8六大特點深度解析:黑科技全在這

  iPhoneX

  第一、亮度,由於OLED發光二極管發出的光不需要經過偏振片,其亮度相對LCD液晶屏來說更有優勢。第二、功耗,功耗是人們最為關注的一點,由於OLED採用自發光的原理,使得LED比LCD的功耗大大降低,屏幕顯示純黑色的時候發光二極管不發光,黑色的顯示也更加純淨。第三、可視角度,理論上來說,OLED的可視角度大大高於LCD屏幕,但由於蘋果在LCD屏幕上使用的IPS技術就已經把可視角度做得很完美了,因此這一點提升不大。第四,OLED柔性屏幕可以做得更薄,這對於提升iPhoneX的電池容量也相當有幫助。

iPhone8六大特點深度解析:黑科技全在這

  iPhoneX上的傳感器

  可以說,iPhoneX這次的屏幕誠意滿滿,唯一的不足就是良品率低價格高。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