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iPhoneX到底貴在哪 六大特點深度解析【2】

2017年09月13日09:27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二、面部識別Face ID

  由於iPhoneX上採用了全面屏,因此指紋識別Touch ID也被取消了,又由於OLED屏幕目前尚未解決好屏下指紋的一系列問題,導致了iPhoneX安全機制轉向了面部識別,而蘋果把iPhoneX上的面部識別技術稱為Face ID。

iPhone8六大特點深度解析:黑科技全在這

  Face ID

  iPhoneX的Face ID與一般手機的面部識別可不太一樣,通過Face ID,iPhone還可以檢測用戶眼球是否在注視iPhone的顯示屏,同時iPhoneX還具有3D感應功能。

iPhone8六大特點深度解析:黑科技全在這

  iPhoneX的Face ID

  iPhoneX的“劉海”中包括了結構光發射器、結構光接收器、距離傳感器、環境光傳感器、前置攝像頭等等。

iPhone8六大特點深度解析:黑科技全在這

  iPhoneX

  結構化光發射器模塊由6個組件組成,來自10個不同的供應商,包括主動對准設備,濾波器,晶片光學元件,衍射光學元件,VCSEL和外延晶片﹔結構化光接收模塊包括大約六家供應商的四個組件:紅外透鏡,濾光片,CIS和CMOS圖像傳感器(140萬像素)這兩個傳感器能准確識別面部的立體結構,想用一張照片解鎖是不可能的。

iPhone8六大特點深度解析:黑科技全在這

  面部識別Face ID

  其實蘋果用面部識別也是早有准備,早在2013年,蘋果就收購了3D成像技術公司PrimeSense。這項收購是蘋果公司史上最大手筆的收購之一。該公司的3D掃描技術已經被應用在超過 2000 萬台設備上並且可被植入於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上。

  也就是說,iPhoneX上的Face ID是基於3D掃描技術的面部識別,據蘋果介紹,Face ID能被用來支付,同時,iPhoneX通過Face ID可以實現表情Animoji的實時顯示功能。

iPhone8六大特點深度解析:黑科技全在這

  Animoji

  可以看到,iPhoneX無論是黑色還是白色,前面板均採用了黑色的設計,原因不言而喻,前面的“劉海”中的傳感器太多,採用白色面板恐怕會讓人產生密集恐懼症。而iPhoneX也成為iPhone的第二款熊貓色手機。(第一款為iPhone5c)

(責編:趙超、楊虞波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