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四條iPhone8必知真相 它靠這些改變世界【3】

2017年09月11日08:45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四條iPhone8必知真相 它靠這些改變世界

  面部識別:指紋沒了但雙胞胎糾結了

  由於iPhone8正面採用了全面屏,因此Home鍵被取消,連帶指紋也沒有了,雖然各類屏下指紋技術已經研發成功,但目前還存在良品率偏低,識別率不高,屏幕亮度不一等問題,iPhone8採用屏下指紋是無望了。

  所以iPhone8如何解鎖呢?答案就是面部識別技術。從各類曝光信息來看,蘋果做出這個決定也是相當艱難。甚至還考慮過背部指紋。

新機諜中諜:四條iPhone8的必知真相

  iPhone8放棄背面指紋識別

  然而最終蘋果還是選擇了面部識別,巧的是這項爆料竟然來自蘋果自己。我們知道,在今年6月份的WWDC2017上,蘋果發布了智能音響HomePod,而在七月份蘋果為HomePod智能揚聲器發布了開發版固件,HomePod將運行iOS衍生版本。

  一名iOS開發者對該固件深入挖掘之后,在BiometricKit固件代碼中多次提及了面部掃描(FaceDetect)功能,暗示即將到來的iPhone 8會依賴於面部掃描功能為用戶提供全新的安全防護。

新機諜中諜:四條iPhone8的必知真相

  HomePod代碼透露iPhone面部識別

  其實蘋果用面部識別也是早有准備,早在2013年,蘋果就收購了3D成像技術公司PrimeSense。按照蘋果一貫的作風,收購某公司之后,一般幾年后才會成熟地利用其技術。

新機諜中諜:四條iPhone8的必知真相

  PrimeSense公司產品

  而對於面部識別,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了,這一功能在安卓機上早已實現。好不好用大家心裡都知道,一方面是識別速度的問題,另一方面則是安全的問題。

  我們先來說說識別速度,面部識別目前來說不是人用手機,而是手機用人,你得把臉正對著手機,甚至還不能笑。但凡有一點沒對准或者天黑了沒有燈就無法識別了,這體驗相當差。而彭博社提供情報的“相關人士”表示,新iPhone平放在桌上時,掃描一旁的用戶的臉就能就能解鎖。

新機諜中諜:四條iPhone8的必知真相

  iPhone8面部識別原理

  開發者inside在HomePod的固件中,還發現了一個新動畫,疑似用於Apple Pay部分,演示面部識別支付。

新機諜中諜:四條iPhone8的必知真相

  面部識別動畫

  從這個演示動畫中可以看到,iPhone8依然要將手機正對著人臉才行。看來好不好用還是得群眾說了算。

  另一方面,安全性也是個不小的問題。筆者曾經用一張照片就打開了同事的面部識別手機,這不由得引起擔心,畢竟沒有了指紋,支付寶微信支付估計都得用面部識別。前面我們說到,iPhone8使用的是3D成像公司的技術,所以平面的照片肯定無法解鎖手機。

  所以,iPhone 8 面部解鎖的場景應該是這樣的:在你看到 iPhone 8 的瞬間,屏幕上方的3D傳感器瞬間面部識別工作,你隻需要將iPhone8手機對准自己臉部,不用任何操作,就能解鎖手機,這樣聽起來很方便也很酷。

  但這裡有個小小的疑問,雙胞胎怎麼辦?是不是哥哥拿著弟弟的手機瞬間就能解鎖了?當然,還有更嚴峻的問題,網紅怎麼辦?!

  除了新功能,新的處理器、更強的性能也值得期待。

  本文屬於原創文章,如若轉載,請注明來源:四條iPhone8必知真相 它靠這些改變世界http://mobile.zol.com.cn/654/6543035.html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