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通信頻道

四條iPhone8必知真相 它靠這些改變世界【2】

2017年09月11日08:45 | 來源:中關村在線
小字號
原標題:四條iPhone8必知真相 它靠這些改變世界

  屏幕:終於憋出來的OLED屏

  我們都知道,蘋果iPhone之前一直使用LCD屏幕,而且屏幕素質不錯,以iPhone7 Plus為例,這塊屏幕的亮度達到了625nits,而採用OLED面板的亮度能夠使其提升25%甚至更高。也就是說這塊屏幕的亮度很可能達到780nits,在陽光強烈的室外也能看清屏幕內容,再加上OLED的自發光性質,iPhone8在高亮度的情況下也能有不錯的功耗表現

新機諜中諜:四條iPhone8的必知真相

  iPhone8和三星夏普全面屏對比

  其實蘋果要使用OLED早就有傳聞,那為什麼在iPhone8上才終於看到,而且還是隻有這一款呢?我們都知道,蘋果的品控相當嚴格,如果OLED顯示屏在一段時間內在iPhone上無法超越最好的LCD屏幕,那蘋果肯定不會用。

  而超嚴的品控和超高的工藝難度必定導致了OLED屏幕的良品率偏低,所以這塊OLED屏幕隻能在更高端的iPhone8上使用。

新機諜中諜:四條iPhone8的必知真相

  三星S8+和iPhone8

  iPhone8顯示屏的天然分辨率為2800*1242,但內容顯示區的分辨率為2436*1125。通過計算可以得出,這塊屏幕的像素密度達到了521 PPI,而目前iPhone的最高分辨率為iPhone7 Plus上的401 PPI,也就是說iPhone8將帶來全新的屏幕體驗。

新機諜中諜:四條iPhone8的必知真相

  iPhone8的分辨率

  下面這張圖也許可以清楚的表現iPhone各代不同分辨率之間的關系,相比於iPhone6/7 Plus,iPhone8更加修長,且在相同的屏幕大小內塞進了更多的像素。而圖中的1x,2x,3x則代表著同一APP的圖標需要放大幾倍才能和之前的iPhone上大小一樣大。總之這塊屏幕絕對讓你看不到任何像素點。

新機諜中諜:四條iPhone8的必知真相

  iPhone分辨率變遷史(來源:phonearena)

  那沒有了Home鍵,如何在交互上有沒有什麼不同呢,平時想解鎖手機是不是隻能按電源鍵,如果想從一個APP中回到桌面,如何操作呢?

  近日,彭博社報道稱,蘋果iPhone 8在取消Home鍵后,計劃在用戶界面交互方面採用全新的手勢交互及屏底停靠條設計。

新機諜中諜:四條iPhone8的必知真相

  iPhone8上的新功能

  具體來說說這個停靠條,停靠條在屏幕的底部,顯示為一個很窄的操作條,用戶可向上拖動這個窄條來解鎖手機,解鎖之后,也可以進行多任務操作。如果蘋果真的在蘋果iPhone 8上做這種設計的話,那麼用戶的體驗將與安裝了 iOS 11 的 iPad Dock的體驗類似。

  另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三星7條生產線將全部負荷,為蘋果iPhone 8生產OLED顯示屏。在擴大生產之后,第六代OLED面板數量將提升至10萬片每月。

  在流水線全產能運轉的情況下,三星能夠生產1.3億片5.8英寸OLED面板。而按照目前透露的良品率60%計算,這個產量完全無法跟上iPhone8上市時火爆的需求。到時候iPhone8被黃牛炒到兩萬都是有可能的。

  這麼貴的iPhone8是否值得第一時間入手呢?先看看下面這個iPhone史上最大的革新再說。

  本文屬於原創文章,如若轉載,請注明來源:四條iPhone8必知真相 它靠這些改變世界http://mobile.zol.com.cn/654/6543035.html

(責編:趙超、楊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