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坚果R1火了 盘点那些颠覆玩法的经典手机【2】

张泓杨
2018年05月22日08:32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坚果R1火了 但别忘了它们也曾颠覆玩法

  全球首款商用手机 摩托罗拉DynaTAC 8000X

  进入21世纪以后,手机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现在手里拥有两台,甚至三台手机的朋友相信已不在少数。但你知道全球首款商用手机是出自哪个品牌吗?它就是摩托罗拉的DynaTAC 8000X。

坚果R1火了 但别忘了它们也曾颠覆玩法

  全球首款商用手机 摩托罗拉DynaTAC 8000X

  摩托罗拉DynaTAC 8000X于1984年问世,不仅是全球首款商用手机,也是摩托罗拉的首款手机产品。据悉,这款手机的研发周期长达10年,真可说是“十年磨一剑”了。摩托罗拉DynaTAC 8000X上市之初售价高达4000美元,按当时的汇率换算,约合人民币9280元。它长25.4cm,重达790克,通俗点儿说就是一斤半还多,但是充满一次电却只能满足30分钟的通话时间。

  引领“大哥大”潮流 摩托罗拉3200

  摩托罗拉3200是首款正式进入我国市场的模拟信号手机,据悉,它曾在很长一段时期内以绝对的优势垄断了我国的手机市场。并且,关于摩托罗拉3200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那就是由它而始,“大哥大”这一叫法逐渐流行开来。这是因为,摩托罗拉3200在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电影中频频作为道具出现,而在影片中经常以老大角色示人的洪金宝时常会使用到它,就这样,“大哥大”这一叫法逐渐普及。

坚果R1火了 但别忘了它们也曾颠覆玩法

  “大哥大”说的就是它 摩托罗拉3200

  摩托罗拉3200搭载一块可双行显示的单色屏幕,支持英文短信、英文电话薄、DTMF音频发送、缩位拨号等功能。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