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如何用手机拍出壮美星空,华为P20 拍照深度评测【4】

杨波
2018年05月16日11:08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实用性变焦,手机拍摄无处不在

  由于手机体积的限制,导致了镜头变焦功能的缺失,这也一直是手机拍摄的短板,在会议拍摄等场景中,这一短板显得尤其突出。P20 pro背面的三个摄像头,实现了最高5倍变焦效果。我们还是用图片说话。

  图九:采用镜头变焦拍摄的活动特写,P20 pro拍摄

  这是在某个活动上,P20 pro使用3倍变焦之后拍摄的照片,拍摄距离大约有20多米,整个画面的细节几乎没有大的缺失,简单处理就可以作为一张标准的新闻照片。

  图十:未使用变焦拍摄的活动照片,P20 pro拍摄

  如果对图片九还没有什么感觉的话,那么可以对照下图片十,这是我们绝大部分手机拍摄活动能够拍出的照片,即未使用变焦拍摄的照片效果,很明显台上人物是虚的。

  无论是相机还是手机,所谓实用的变焦,就是能把远方的人和物“由虚变实”,从而实现用手机就能完成特写。在这方面,P20 pro真正做到了实用性的变焦效果,虽然距离动辄10倍变焦的数码相机还有差距,但是这一步也非常难得,因为手机变焦的技术难度并不亚于夜景拍摄。

  5倍变焦镜头的引入,对于无论是出门旅行,还是参加日常的会议活动,都非常实用。如果不是基于专业的需求,那么P20 pro拍出来的变焦照片,完全可以满足发发朋友圈、放网站展示等绝大部分的应用场景。我们再来看下图。

  图十一:活动大屏幕照片,P20 pro拍摄

  图片十一是在某活动现场,用变焦拍摄的现场视频画面,视频中人物的细节清晰,色彩还原准确,如果不是有下面的字幕,几乎看不出来是用手机拍摄出来的视频图片。从这张照片能够看出,P20系列采用的变焦技术在目前的手机中属于顶级水平,甚至已经不亚于一般的家用小型相机。

  图十二:胡同里的猫咪,P20 pro拍摄

  图片十二是酷玩科技评测师在北京某胡同,随机拍到的在房顶遛弯的一只猫咪,虽然使用了5倍变焦,但是猫的大部分细节还是保留了下来。

  最后做个小结,这次P20系列引入了实用的夜景拍摄、5倍变焦,以及AI模式下的自动场景优化(PS),让手机的摄像头真正拥有了“鹰一样的眼睛”和一个“聪明的大脑”,真正解决了弱光/夜景和变焦拍摄两大痛点,因此被海外专业评测网站打出了最高的手机拍摄得分,可谓是实至名归。

  从2016年华为首次牵手徕卡推出P9系列,到现在的P20系列,三代产品一步一个台阶,让手机拍摄真正可以媲美一般的小型相机,而且更为方便快捷,让众多消费者享受到拍照的乐趣。

  最后,酷玩科技用一张前年P9发布会上的照片来结束本次P20拍摄深度评测,徕卡的百年底蕴,华为的技术创新,让我们能够在方寸之间,记录这个绚丽多彩的世界。

  本期评测场景:北京、河北、内蒙,感谢中国国家天文台和阿里云的支持。

  本期酷玩评测师:Poly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