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vivo/小米/三星/苹果 谁是未来主流设计【5】

张菁楠
2018年04月10日08:52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vivo/小米/三星/苹果 谁是未来主流设计
  

      未来我们想要的全面屏智能手机长什么样子,相信这个问题在座的各位都想象过,按照我个人的想法,未来的全面屏手机正面完全就是一块屏幕,机身正面和侧面没有实体按键,指纹解锁放在屏幕内部。其实目前确实已经有手机厂商已经做出了这样的手机雏形,那就是vivo APEX

这些手机堪称未来 折叠/曲面你看好谁?


vivo APEX

      为什么说这款手机是距离未来最近的手机产品呢,因为它几乎具备我们所有想要的关于全面屏手机的一切:超高屏占比(官方称98%屏占比)、半屏指纹识别(半个屏幕都能解锁)、可升降前置摄像头、屏幕发声技术,每一个拿出来都难以找到匹敌的对手。

      正面完全是一块玻璃,这是当年乔布斯致力打造的手机终极形态,没想到被10年后的vivo实现。为了在全面屏手机上释放“寸土寸金”的内部空间,在不损失Hi-Fi音质的情况下,APEX还创造性地采用SIP技术,高效封装一颗DAC解码芯片及三颗运放芯片,将布板面积缩小约60%,为全面屏手机未来的内部空间设计,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vivo/小米/三星/苹果 谁是未来主流设计


vivo X21屏幕指纹版

      当然了,上面所说的vivo APEX说破天也是一款没有量产的手机,不过相信在不久后我们能够看到更加完美的vivo全面屏手机。

      还是那句话,如果想要让手机市场真正进入“100%全面屏”时代,屏幕指纹绝对是当下最需要突破的一点,关于这点vivo无疑已经走到了行业领先地位。前不久推出的vivo X21屏幕指纹版本身的素质也是极为强悍的,其基于光电反射技术,在手机屏幕下方集成了指纹识别传感器,当用户的手指出现在当前区域时,OLED屏幕发出的光线可以穿透0.68mm的玻璃盖板将指纹纹理照亮,指纹反射回的光线再穿透屏幕达到指纹识别传感器,最终形成指纹图像进行识别。

      其实值得我们期待的手机品牌还有很多,但是我们今天为什么押宝vivo呢。一方面vivo意识到这个行业需要创新去打破沉闷,日积月累的科技创新让它在创新方面更有底气;另一方面源自于vivo的本分,当它需要为行业树立标杆的时候,往往是倾尽全力,而不是耍小聪明玩噱头。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