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vivo/小米/三星/苹果 谁是未来主流设计【3】

张菁楠
2018年04月10日08:52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vivo/小米/三星/苹果 谁是未来主流设计
  

      2016年10月25号,小米MIX发布,这是全球首部量产级别全面屏手机产品,确实具备一定的积极意义和引领作用,但是毕竟在当时只是概念机,也有不足之处:尺寸大机身重,指纹解锁体验和通话质量不佳,拍照只有千元机水平。前不久发布的小米MIX 2S可以说是解决了之前的“历史遗留问题”,但是这种全面屏设计真的很好看吗?

vivo/小米/三星/苹果 谁是未来主流设计


米MIX 2S

      一般我们常见的智能手机,会选择在屏幕上方保留一块比较大的“额头”或者“刘海”用来放置一堆感应器和前置摄像头听筒等,但是小米MIX 2S在听筒上采用导音式听筒设计,只用机身顶部一条非常细微的开孔实现了出色的通话音质。这样一来,小米MIX 2S从正面来看,基本能够实现“无额头”的全面屏风格。

vivo/小米/三星/苹果 谁是未来主流设计


小米MIX 2S

      上边咱们提到了传统手机会选择在额头放置前置摄像头,小米MIX 2S没有选择这种方案,那么前置摄像头就取消了么?其实并不是的,小米做出了一个“大下巴”用来放置前置摄像头等元器件。这样的设计我说不上好坏,但是如果按我个人的审美来看,这是当下全面屏设计方案中最吃藕的一种,不知道各位怎么看呢?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