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苹果华为三大旗舰比拼 谁是真正王者【3】

2018年03月30日08:2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系统:"奥利奥"对标iOS 11,谁更好用

  系统方面,三星Galaxy S9+采用了基于Android8.0优化的Samsung Experience 9.0,风格较上代变化不大,图标变为近圆形的倒角矩形,动画过度更加流畅,在功能选项设置和自定西设置方面的选项则更加丰富,并可通过Bixby以及搜索框进行搜索。

5K+旗舰比拼 三星苹果华为谁能上王者

  三星Galaxy S9+系统UI

  在生物识别方面,三星Galaxy S9+实现了人脸解锁和虹膜解锁的合一,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智能选择,提高了用户的解锁体验。而对于用户来说,经过升级的Bixby相对以往更加智能,可准确识别命令,加入AR画面并新增了实时翻译功能,可以说是集“黑科技”与便利性于一体了。

  苹果iPhone X的iOS 11系统则可以说得上是专门为苹果iPhone X打造的。尽管在刚开始有“iBug 11”的恶名,不过经过了重重优化后,其使用体验要远远优于从前。苹果iPhone X所采用的iOS 11系统针对全面屏的使用需求对此前基于Home键的交互方式进行了大改,Home键的大多数功能改为屏幕上划,并在侧边键集成了更多快捷功能。

5K+旗舰比拼 三星苹果华为谁能上王者

  苹果iPhone X系统UI

  除了系统按键和UI变得更大、更圆以外,iOS 11系统照上一代最显著的变化在于其控制中心可以自定义,给了用户更多的取舍空间。此外,iOS 11系统的通知栏也已经和锁屏界面合二为一。相对于安卓系统,iOS 11系统地流畅度和纯净度都很有保障。

  HUAWEI Mate 10 Pro搭载了基于Android 8.0的EMUI 8.0系统。与苹果iPhone X一样,EMUI 8.0在系统层面与麒麟970的智慧引擎相互配合,在AI方面颇有造诣,安全性方面也很有保证。

5K+旗舰比拼 三星苹果华为谁能上王者

  HUAWEI Mate 10 Pro系统UI

  HUAWEI Mate 10 Pro内置的系统AI智慧程度非常高,可以对手机进行智能检测和一键优化。在支付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方面,EMUI 8.0系统也可以为用户保驾护航。EMUI8.0的深入定制功能在生活便利性方面的优势是不言而喻的。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