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三星苹果华为三大旗舰比拼 谁是真正王者【2】

2018年03月30日08:2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外观&屏幕:3种全面屏,3种“套路”

  外观方面,这三款手机均为全面屏机型,但在具体路数方面存在较大差别。三星Galaxy S9+采用了曲面屏设计,“额头”和“下巴”均有大幅度缩减;苹果iPhone X则是其中唯一采用“刘海屏”的机型,采用了三面无边框设计;HUAWEI Mate 10 Pro则是三款手机中唯一采用传统的18:9比例全面屏设计的机型。我们先看看这三款手机的外观细节:

5K+旗舰比拼 三星苹果华为谁能上王者

  手机正面对比

  材质方面,这三款手机均为双面玻璃材质,其中三星Galaxy S9+和HUAWEI Mate 10 Pro为曲面玻璃,更加符合用户的握持习惯。三星Galaxy S9+可以提供金属光泽般的反光效果,而HUAWEI Mate 10 Pro则是最具商务气息的一款。

5K+旗舰比拼 三星苹果华为谁能上王者

  手机背面对比

  背部细节方面,这三款手机均采用了竖向排列的后置双摄,均有所凸起,不过三星Galaxy S9+和HUAWEI Mate 10 Pro的凸起幅度更小。三星Galaxy S9+和HUAWEI Mate 10 Pro在背面装有后置指纹识别键。

5K+旗舰比拼 三星苹果华为谁能上王者

  背部细节对比

  可以看到,这三款手机中,苹果iPhone X的背部设计最为简洁。

5K+旗舰比拼 三星苹果华为谁能上王者

  手机底部细节对比

  由于封装方面的原因,三星Galaxy S9+和HUAWEI Mate 10 Pro均有相互对称的“下巴”,均进行了大幅度的收窄。而苹果iPhone X则成功消灭了“下巴”,交互方式也相对独特。

5K+旗舰比拼 三星苹果华为谁能上王者

  手机顶部对比

  从这两款手机的“额头”位置来看,这三款手机均在“额头”处集成了,在“刘海”处集成了前置单摄像头、听筒和传感器。苹果iPhone X的“额头”部位为“刘海”设计,视觉冲击力更强,但比例并不协调。

5K+旗舰比拼 三星苹果华为谁能上王者

  底部细节对比

  在手机底部,三星Galaxy S9+和HUAWEI Mate 10 Pro均采用USB Type-C接口,苹果iPhone X则采用了Lightning接口。在这三款手机中,只有三星Galaxy S9+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

5K+旗舰比拼 三星苹果华为谁能上王者

  右侧按键对比

5K+旗舰比拼 三星苹果华为谁能上王者

  左侧按键对比

  外观方面,这三款旗舰手机的设计风格在相同中又有很多不同。这三款手机相比,三星Galaxy S9+最为圆润,设计风格酷炫,颇有“未来范儿”;苹果iPhone X体积最小,屏占比却是最高的;HUAWEI Mate 10 Pro则是其中商务气息最强的。

  屏幕方面,三星Galaxy S9+作为三星这家屏幕大厂的旗舰,自然用上了采用3D双曲面设计的Super AMOLED屏幕,分辨率达到了2960x1440像素,屏幕像素密度高达529ppi。经过实测,这块屏幕在暗室环境下,最高亮度为380nits左右,强光照射光学传感器时,屏幕的平均亮度达到了637nits,实测NTSC色域覆盖达到了101%,默认色温7412K,目前来说属于中性略有偏冷的色彩调校。

  由于采用了双曲面Super AMOLED屏幕,三星Galaxy S9+还集成了对比度增强、曲面测评等功能,并支持自定义设置,息屏提醒功能也加入了自定义设置功能,并针对贴膜加入了增加触控灵敏度功能。

  苹果iPhone X则采用了一块5.8英寸OLED屏幕,分辨率为2436*1125像素,屏幕像素密度高达463ppi,清晰度极高。苹果iPhone X的屏幕支持3D Touch,可以根据不同的按压力度执行不同的应用操作。这块屏幕的最高亮度达到了625nits,在强光照射下为609nits,可在阳光下正常使用,其NTSC色域值高达95.43%,支持P3色域,屏幕素质非常强悍。

  HUAWEI Mate 10 Pro采用了6.0英寸的2160*1080P像素OLED屏幕,像素密度约为402ppi,实测最高亮度为420nits,其NTSC色域值高达99.55%,屏幕色彩非常准确,色温则为6664K,在鲜艳模式下可以提升至7712K,相对而言不容易显得发黄。

  可见,这三款手机的屏幕素质都很强,不过三星Galaxy S9+作为屏幕大厂的亲儿子,无论在屏幕配置、屏幕素质还是交互方式上都要略胜一筹,曲面屏爱好者则根本无法抵挡这种诱惑。相比之下,苹果iPhone X的“刘海”设计则褒贬不一,而HUAWEI Mate 10 Pro的屏幕设计则相对中规中矩。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