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

2018年01月02日09:03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

  关于手机小常识,对于不了解手机的你是否听过这样的话:

  「手机电池一定要用完才能充电」

  「手机掉水里放进大米就好了」

  「手机充满电一定要拔下来」

  实际上,很多通常被我们广泛流传的手机常识是错误的,我总结了目前比较流行的20条手机常识,猜猜哪些是真的吧。

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2条是对的

  1、手机充满电一定要拔下来

  错误!

  我拥有人生第一部手机是在高中时代,那个时候我十分爱惜自己的手机,每次充电的时候都十分谨慎,电量充到100%时多充一分钟就担心电池会不会被“多余的电流”损害到,实际上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

  手机充满电后会自动停止输入电流(图片引自互联网)

  首先对于目前的手机来说,大多具有电源管理系统,充满电后会自动停止输入电流,不会出现过充的问题。其次,如今的充电器具有完备的充满自动停止功能,双重防护功能使用户完全不用担心此问题,读者朋友们放心大胆的充吧。

  2、手机掉水里放进大米堆就好了

  错误!

  2018年元旦放假无聊,我翻阅快手时看到一条保养手机的视频,制片人告诉大家:手机掉水里放进大米里就好了,实际上,这样的说法是无稽之谈,某机构已经做过相关实验,如果手机只是溅了水,放进大米堆里或许有用,如果掉进水里,那么作用可以忽略不计。

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

  手机进水放大米里是错的(图片引自中国搜索)

  正确的做法是:

  1.电子产品进水最先做的一件事应该是断电,防止短路烧坏元器件。

  2.擦净表面水分,如果是粘稠饮料、汤等物质,可以用湿巾或者潮湿抹布擦拭。

  3.检查产品进水程度,如果没有明显的水迹,轻轻挤压缝隙观察有无液体在缝隙中。

  4.看到明显水分,拆开手机,将电路板浸入少许无水酒精,搅动后,取出,晾干。/如果看不到明显液体,请将其放在干燥的通风处,或者用干燥厚毛巾、面部进行包裹温蒸处理。

  5.如果进水过多,且没有无水酒精等处理物件,建议送到官方维修点进行维修。

  3、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后信息就不会被泄露

  错误!

  目前很多人都经历过换卖手机,将自己用过的二手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后,便交给第三方处理了。但你可知道,手机恢复出厂设置后,还是存在泄露个人隐私的可能性。

  也就是说,将旧手机里存储的东西全部删除,并且恢复出厂设置后,还是可以有办法获得删除前的文件资料。其实手机和电脑上的文件恢复都属于相同的道理,对普通的删除文件或者恢复出厂设置,手机仅仅对这些数据做了个“可以覆盖”的标记,表示这块可覆盖的区域可以用于其他文件存储,而不是真正的删除。好比你不小心在电脑上删除了一个重要文件,通过恢复工具进行处理,最后得到了原件一样,手机里的数据也是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来恢复的。下图的互盾数据恢复就是专门恢复Android手机、iOS手机删除后信息的软件。

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

  互盾数据恢复(图片引自互盾官网)

  怎么预防呢,在将你的二手手机拿去出售之前,一定要在恢复出厂设置后,多下载几个APP软件或者是几部电影电视剧,将内存占满之后,随后清除,反复几次后,最终恢复出厂设置,这样就不用担心你的个人隐私被“有心人士”所利用了。

  4、手机一定要用完才能充电

  错误!

  手机用到自动关机再为手机充电是许多“游戏党”常常经历的事情,长久的玩游戏,消耗电量过大,这局没打完就自动关机了。而这种现象不仅十分不好,还会对手机的电池造成一定的伤害。

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

  空电充手机减少电池寿命(图片引自互联网)

  以前大多智能手机使用的是镍氢电池,现如今市面上的手机产品大多换用了锂电池,尽管不存在镍氢电池的记忆效应问题,若用户等到全部用完电后再冲,也会导致锂电池内部的化学物质无法反应而寿命减少,最好的方法便是随时随地保持较高的电量,这样电池的寿命才会长久。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http://mobile.zol.com.cn/672/6727910.html

  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手机技术解析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