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2】

2018年01月02日09:03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

  5、手机边玩边充电影响电池寿命

  错误!

   手机在充电时,电池两端的充电电压要高于电池的端电压,电池是不会进行放电的,此时电池是作为负载运行在电路中的,而手机各部件的供电由充电器提供,因此边充电边玩手机的事情,在理论上来说对电池寿命的影响并不大。

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

  边充电边玩手机不影响电池寿命(图片引自互联网)

  6、iOS系统越升级越卡

  正确!

  很多用iPhone的人都有这样的感受,感觉越升级越慢,随着前段时间苹果“降频门”愈演愈烈,转眼到了2018年,该事件也逐渐接近尾声,苹果首先第一时间为用户带来了道歉声明,宣布了降低iPhone更换电池的费用。并且在苹果最近的公告中表明,它加快了为用户提供低价换电池的服务计划,在2018年1月下旬就可以实行。

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

  苹果对于“降频门”公告(图片引自官网)

  也就是说,由于苹果之前对老化电池加入了限频措施,用户的电池在开始使用后便开始老化,以后的系统升级也随之越来越卡,苹果表示今后不再降频,并且于2018年年初发布的iOS更新中,推出用户查看iPhone电池健康状况的新功能。

  7、手机像素高,成像就一定好

  不完全对!

  影响画质的因素有很多,其中相当重要的一点便是感光元件的大小。感光元件从字面上看,和光有关系,画质的好坏取决于感光元件捕捉到的光子多少来决定,感光元件越大,可捕捉的光子越多,感光性能越好,能够带来更细腻的画质,分辨率自然就越高。

索尼IMX型号传感器大盘点 谁能登顶称王

  理论上Pixel Size(单个像素尺寸)越大成像越好

  这也是为什么苹果的800W像素比其他1200W像素的手机拍照效果要好,500W像素的单反照样秒杀1600W的手机相机,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它的房子(感光元件)大,并且它住的人(pixel size)也够大够胖,把房子撑起来了。当然了,画质不光与感光元件大小有着密切关系,和镜头的结构,软件的优化同样有关,单单从像素大小是看不出画质的优与劣的。

  8、手机处理器核心数越多运行越快?

  不完全对!

  Android手机的运行速度主要体现在处理器这一大层面上,导致许多厂商宣传的广告中“极速四核、真八核”等宣传语层次不穷,实际上,手机CPU核心数的多少并不能代表运行一定快。

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

  某品牌超八核手机(图片引自互联网)

  影响处理器的处理能力的因素有很多,例如制程、主频、架构、带宽等,而并不是随着核心数的增多而成正比增长。目前来看,手机对运算量的需求并不是很大,四核手机与八核手机中,往往只利用到少量的核心,这个时候运行速度的关键便要看单核处理能力怎么样了。所以说,多核处理器只是同时能进行的计算多,但和计算的快慢没什么关系。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http://mobile.zol.com.cn/672/6727910.html

  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手机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