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3】

2018年01月02日09:03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

  9、手机支持快充充电就快

  不完全对!

  之前有位老友买了部支持快充的手机,刚开始使用感觉充电速率十分快,使用半年后充电则慢了下来,他向我询问是不是手机出了毛病,我问他使用的什么充电器,他告诉我小商店买的普通的充电器,我告诉他充电器不支持快充,光有手机是没用的,必须配套使用,听过我的建议,他使用原装充电器后恢复了以前的“高速率”充电效果。

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

  QC3.0快充技术(图片引自骁龙官网)

  所以说,充电器还是最好使用原装的,这样能够最大限度保护好电池,并且原装充电器提供的电压、数据最适合该手机。

  10、手机必须贴膜

  不完全对!

  现如今的手机大多采用了康宁等钢化玻璃材质,理论上其硬度要高于一般金属的5.5,手机厂商针对手指的触感体验费尽心机,一层膜贴上去难免会损毁用户体验,所以说并不一定要必须贴膜,当然,如果实在担心屏幕划痕或者爆裂等现象发生,建议贴一个好一点的膜。

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

  手机贴膜(图片引自慧聪网)

  11、长时间玩手机游戏能致癌

  错误!

  目前智能手机的发展日益庞大,使用手机的用户也在逐日增加,每天有数以亿计的用户在使用手机,并且有相当一部分用户每天使用手机超过3小时,说长时间玩手机游戏的也不怕查水表。

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

  搞怪表情(图片引起微信表情包)

  用专业的角度来说,玩游戏多,本身不会有癌症,但是极大可能会引发一些高致癌的毛病,例如:

  1.睡眠时间不足。

  2.饮食。

  3.大小便不规律。

  4.没有适当的运动等等

  所以说,尽管玩游戏没有直接得癌症的风险,但还是适可为止为妙。

  12、手机电池发展迅速,一分钟能充满电

  错误!

像素越高越好?20条手机常识仅1条是对的

  搞怪表情(图片引起微信表情包)

  很多电池黑科技还处在试验阶段,距离商用还有一段时间,所以以后看到这种新闻可以忽略了。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