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余承东对华为Mate10信心十足原来因为这【3】

2017年10月13日08:3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余承东对华为Mate10信心十足原来因为这

  ▌性能:麒麟970人工智能秒杀A11?

  在IFA 2017大会上,麒麟970和大家正式亮相,华为提出了一个新的理念:“A new brain in your mobile”,把AI理念正式引入华为手机领域,这或许是华为的一小步,也可能是手机史上的一大步。

华为Mate10新机谍中谍

  华为发布麒麟970

  那这颗融入人工智能的芯片到底牛在哪呢?人工智能的引入将推动智能终端升级为智慧终端,使其对于信息的处理方式发生本质上的变化,手机将从过去的数据处理模式演进成知识处理模式。就像是人类大脑处理知识一样,可以将脑中某个领域的知识在需要的时候瞬间爆发出来。

华为Mate10新机谍中谍

  人工智能

  麒麟970的AI性能密度大幅优于CPU和GPU。同样是四个Cortex-A73核心,在处理同样的AI应用任务时,新的异构计算架构拥有大约50倍能效和25倍性能优势,这意味着麒麟970芯片可以用更少的能耗更快地完成AI计算任务。

华为Mate10新机谍中谍

  麒麟970 苹果A11 高通835

  例如在图像识别速度上,可达到约2000张/分钟,远高于业界同期水平。而麒麟970率先商用的Mali G72 MP12 GPU,与上一代相比,图形处理性能提升20%,能效提升50%,可以更长时间支持3D大型游戏的流畅运行。

  除此之外,麒麟970全新升级自研ISP,支持人工智能场景识别,自动配置专业拍照参数,能帮助我们拍出更好看的照片,看到这里,又不由得对华为Mate10的拍照性能有了更高的期待。

华为Mate10新机谍中谍

  麒麟970处理器

  在通信方面,麒麟970支持全球最高的通信规格LTE Cat.18/Cat.13,实现了业界最高的1.2Gbps峰值下载速率,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各运营商的最高速率组合。

  同时,为了加速AI应用场景的发展,华为宣布将麒麟970作为人工智能移动计算平台开放给了更多的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提供完善的多应用模式和机器学习框架的支持,让开发者可以用自己最习惯的方式获得麒麟970的AI算力,开发出更多应用,这也体现了华为想创造自己的的AI生态圈。

  可以看出,经过这么多年的研发,华为的麒麟芯片有了深厚的技术积累,而今年的集中发力AI,将是其反超对手的绝好机会,能不能抓住这个机会还要看麒麟970的具体表现。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余承东对华为Mate10信心十足原来因为这http://mobile.zol.com.cn/658/6589914.html

  以上是关于华为Mate10产品评测的报道,有关华为Mate10的外观、屏幕、拍照、续航、性能等后续内容,请持续关注中关村在线关于华为Mate10评测的报道。

  纠错与问题建议标签:手机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