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Phone8好用 可惜这些功能永远不会有【3】

2017年10月12日08:36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8好用 可惜这些功能永远不会有

  开放蓝牙和NFC

  其实无论蓝牙还是NFC功能,在iPhone上其实都是配备的。不过跟安卓相比,苹果对这两项功能的阉割就有些过分了。在安卓上,你可以利用蓝牙来相互传输文件,匹配设备。然而在iPhone上,蓝牙和NFC的大部分功能都是被阉割的,蓝牙往往只能用来连接无线耳机或者外置音响,而NFC就更惨一点,只能在苹果的支付体系下刷卡,别说数据互传,连刷公交卡都是个难事。

iPhone8好用,可惜这些功能永远不会有

  通过NFC功能,安卓手机可以互传数据

  当然,这和苹果的策略也是息息相关的。对于给蓝牙和NFC的限制,苹果找了不少的理由,诸如安全、隐私保护或者版权保护等等。无论如何,彻底开发蓝牙和NFC功能并不符合苹果的利益,在未来的iPhone中我们也很难看到这一特性的彻底解锁。

iPhone8好用,可惜这些功能永远不会有

  苹果的蓝牙最多也就连个耳机

  系统自由升降级

  跟安卓手机的版本断层来比,iPhone的系统升级服务还是很靠谱的。系统升级率也是库克在发布会上最喜欢谈的。但是如果说到系统降级,iOS就让很多人抓狂了。现在你升级iOS 11之后还能选择回退到iOS 10,但是苹果在新系统发布不久之后就会关闭旧版iOS的验证服务,一旦你升级到了新的系统,就再也没有回头的余地。

iPhone8好用,可惜这些功能永远不会有

  嘲讽安卓也成了苹果发布会的保留节目

  与此相比,安卓在系统升降级上就自由得多(以官方系统为例)。通过Recovery,安卓不仅仅可以自由的升降级系统,还能够刷入第三方的ROM。虽然安卓8.0上对系统降级略有限制,但只要你在设置中允许降级权限,对你的实际使用并无影响。但是iOS就不一样了,它一旦关闭降级你就真的毫无办法。

iPhone8好用,可惜这些功能永远不会有

  Recovery界面对部分安卓用户来是很熟悉的

  安全,又是安全,为了这个无比政治正确的理由,苹果选择限制用户系统降级,不过当老机型升级之后发现耗电、卡顿等情况的时候,这个政策就显得有些愚蠢了。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