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PhoneX大变样: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

2017年09月14日08:2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X大变样: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万众瞩目的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终于在乔布斯剧院拉开了帷幕,库克一口气发布了足足5款产品大大超出我们之前的预料。当然,我们最关注的依然是苹果安身立命的产品线:iPhone。

iPhoneX大变样: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

  此次发布会一共发布了三款手机产品,分别为常规升级的iPhone8/8 Plus和作为十周线献礼出现的最有话题性的iPhoneX。iPhone4之后首次回归玻璃后盖,新加入的面部识别“面容ID”设计以及最震撼的异形全面屏都让iPhoneX充满了话题性。但是作为库克时代乃至iPhone十年生涯里最大变革的一代产品,所做出的改变可远不止如此。

  一、这是苹果的第一块OLED屏幕手机

  第一眼我们所能关注到的应该都是那块屏幕。这块5.8英寸的屏幕由三星提供,分辨率为2436*1125,拥有目前iPhone系列最高的458PPI,被苹果自家称为“超视网膜屏”。高对比度,清晰度以及解析度是OLED屏幕的传统优势,iPhone此前一直没有使用OLED的原因更多的是因为亮度或者色彩准确性等方面,OLED与传统的LCD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当然还有重要一点,iPhone X同样拥有3D Touch功能。以往该功能是能在LCD上实现的。iPhone X是第一款在OLED屏幕上实现3D touch的手机,为了这个,在OLED传统的柔性OLED面板、OLED触摸面板和OLED面板模块之外,还需要加入一个额外的3D Touch模块。讲真,日常使用中有多少人会经常使用3D Touch功能?

iPhoneX大变样: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

  二、这也是第一款异形切割的OLED屏幕

  虽然此前已经有夏普Aquos S2首发了异性全面屏手机,但夏普所使用的一块LCD屏幕,而此次苹果使用的是一块OLED屏幕,这也是首次使用了异形切割的OLED屏幕。

  借助异形切割,iPhoneX尽可能多的将显示面积做了提升,除了手机正面上方必须预留给前置相机以及诸多的传感器的位置之外,iPhone X尽可能多的把最多的面积交给屏幕。5.8英寸的屏幕尺寸是各代产品中屏幕面积最大的,但是跟同期5.5英寸的iPhone8 Plus(158.4*78.1)相比,iPhone X(143.6*70.9)反而还小了一圈。

  三、苹果又贵了?跟这块屏幕也有关系

  前面对这块屏幕夸了这么多,下面我要对这个屏幕泼点冷水。倒不是说这块屏幕哪里差,毕竟我们还无缘对它进行测试,这里要说的是一些屏幕之外的东西。

  前面我们已经说过,iPhone X是第一款使用了OLED屏幕的iPhone手机,而OLED的缺点除了苹果在发布会中所说的那些之外,还有一个我们容易忽视然而对厂商影响率巨大的点:成本。

iPhoneX大变样: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

  因为OLED的制作工艺相较于LCD更加复杂,它的售价要比平常的LCD屏幕贵上不少。再加上异形切割以及新的3D Touch模块,那么iPhone X在屏幕上的成本恐怕更是高的惊人。之所以iPhoneX的售价高达¥8388,跟这块屏幕恐怕脱不了干系。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