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iPhoneX大变样: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2】

2017年09月14日08:2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iPhoneX大变样: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

  四、“面容 ID”又是什么ID

  聊完屏幕,咱们接着谈谈iPhoneX正面消失的部分,Home键。为了提供最好的视觉体验,iPhoneX取消了Home键的设定,那么与Home键绑定在一起的Touch ID也随之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就是面部识别系统:Face ID。因为美国没有身份证制度而是使用ID Card,苹果应用里的各种“ID”也是层出不穷,从Apple ID到Touch ID再到今天的Face ID(苹果官方翻译为面容ID)。

  好吧,苹果的指纹收集计划完成的差不多了之后下一步就是面部数据收集了!(误)

iPhoneX大变样: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

  五、面部识别真的安全吗?

  前阵子一篇关于不要随便接陌生的FaceTime,因为可能是为了盗取你的面部信息的帖子在朋友圈传的火热。那么在这要替各位骗子“朋友”们说一声抱歉了。因为iPhoneX所使用的Face ID对于安全性的提升要比以往手机上使用的面部识别技术安全了不少。

iPhoneX大变样:这十五件事你一定得知道

  借助于A11所使用的神经网络计算引擎和iPhone X上所搭载的数量巨大的传感设备以及配套设备:红外相机、泛光照明灯、距离传感器、环境光传感器、点阵投影器等。苹果宣传Face ID被他人解锁成功的几率为百万分之一,不过后面苹果也弱弱的加了一句如果是亲人解锁的话,那么解锁成功的可能性会有所上升,看来双胞胎互相解锁手机还是很有可能的。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