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激进全面屏时代 哪款手机才是用户需要的【5】

2017年09月11日08:5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激进全面屏时代 哪款手机才是用户需要的

  到底什么才是符合用户心意的“全面屏”

  各家的全面屏可谓各有特色,不过从硬件层面来看,超高屏占比是大家认为全面屏的基础。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全面屏并不是简单的等价于超高屏占比,vivo此前在全面屏上提出过一个“完成度”的概念,在它看来软硬一体的无缝结合才是真正的全面屏手机,这是正在投入到全面屏大军的所有厂商所要思考的问题。

  何为“完成度”和“软硬一体”?可以肯定一点,全面屏并不是一项简单的“放大”技术,体验方面,它需要拥有和更大屏幕尺寸相配的UI设计,以及无缝兼容的APP。安全方面至少要具备人脸识别功能或者屏幕下指纹技术,延续用户之前的使用习惯。

  考虑到用户接受程度,它的设计要够美观,足够“靓”,你需要为全面屏手机提供一流材质,还需要有足够合理的价格空间。

  最后解决用户对全面屏的忧虑,比如更大的屏占比意味着更少的边角防护,如何通过防碎边框处理来减少大家的碎屏恐惧感等等,都是“全面屏”的重要判定标准。

激进全面屏时代 哪款手机才是用户需要的

  全面屏设计

  目前来看,多数已经公布的全面屏手机只是从屏幕这一单一硬件层面进行了改进,针对完成度较高的全面屏需要的苛刻而高难度的要求,并且同时也是消费者群体最向往的,目前所有市面上大多数手机并不具备。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激进全面屏时代 哪款手机才是用户需要的http://mobile.zol.com.cn/654/6546775.html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