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揭秘旧手机换钢盆的背后 竟然如此可怕【2】

2017年09月06日08:27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揭秘旧手机换钢盆的背后 竟然如此可怕

  数据恢复后,他们是要干什么?

  Part 1:恢复三大信息

  有很多用户卖手机时,更担心自己手机内的照片是否会被泄露,所以在卖手机前通常把照片进行清空,其他信息弃之不顾,殊不知骗子最关心的并不是私人照片,而是你的三大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凭借这三大信息,骗子可以通过制作假身份证,补办你的手机卡,然后开始使用你的手机号。

恢复用户信息

  恢复用户信息

  Part 2:修改你的支付密码

  目前,绝大多数的支付平台或者一些银行的快捷支付,均可以通过姓名、身份证号进行密码修改,然后还需要手机验证码的验证,说到这,你这知道骗子为什么补办你的手机卡了吧。

消耗银行卡余额

  消耗银行卡余额

  Part 3:消耗你的银行卡余额

  接下来就是使用的你的账户进行消费了,可能此时你会察觉到的手机突然无法通讯,去营业厅发现自己的手机卡被异地补办,还在回想为什么手机卡被补办?殊不知骗子正在疯狂消耗你的银行卡约。

盗取通讯录

  盗取通讯录

  通过通讯录诈骗

  除了恢复你的三大信息之外,骗子恢复旧手机的通讯录的危害也是巨大,无形中获得了你朋友与亲人的电话号码,开篇那个真实案例就是通过这种方法进行诈骗的。那么,旧手机内的信息清除不掉了吗?当然能。

  据专业人士介绍,彻底删除手机内数据,有两种方法,一是数据覆盖,即将原来数据恢复出厂设置后,再次输入同数量的无关数据,用以覆盖原数据。二是使用专业清理软件中的粉碎功能,对数据进行彻底粉碎。

  清除掉所有个人信息之后,是不是随便找个收二手手机的,卖了就可以?答案:No。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