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荣耀V9评测:你想要的"快"是这么做到的【3】

2017年03月07日08:53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荣耀V9评测:你想要的"快"是这么做到的

  软件部分:EMUI5.0内核级优化

  对于Android系统,大部分用户都了解的一个问题是,使用时间过长的话,手机流畅度相比新机会有?明显下降——根据荣耀的数据,大部Android手机使用500天后流畅度仅有最初的50%,其中最重要的几个原因是以下4个方面:内存碎片化,后台任务变重,数据库查询缓慢,常用应用资源受限。

  对此,荣耀V9搭载的EMUI5.0(基于Android7.0深度定制)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针对性优化。EMUI5.0主推特性便是荣耀所说的“为提速而生”,其进行了安卓内核级优化,同时采用了人工智能算法,使得应用启动更快。根据荣耀的数据,EMUI5.0通过优化,能够达到的效果是,使得微信卡顿减少20%,查询照片速度提升5倍,相机开启速度提升15.3%,抢红包速度提升了29.3%,并且长时间使用能够达到500天以上不卡顿,最终这项是荣耀内部经过了模拟测试得出。

荣耀V9上手

  EMUI5.0进行了安卓内核级优化

  UI风格上,EMUI5.0依然秉承此前扁平化的简洁风,通知图标色彩靓丽并依托细节修饰使其显得不至于平庸,感觉比较精致。

荣耀V9评测:你想要的

 

荣耀V9评测:你想要的

 

  EMUI5.0依然秉承此前扁平化的简洁风

  在主界面最左侧可以添加独立的“负一屏”,能够智能识别你的生活场景,比如上下班的时间、天气的提醒、航班的提醒、室外停车位置的记录等全部放在了负一屏的卡片里,让手机更“懂”你;此外其还通过信息流汇总常用功能和新闻信息,便于用户快速或许高频使用的应用和快速获取其他关注的信息等,可以帮助用户提升使用效率,同样可以算是荣耀“给你想要的快”的一种表现。

荣耀V9评测:你想要的

 

荣耀V9评测:你想要的

 

荣耀V9评测:你想要的

  主界面最左侧可以添加独立的“负一屏”

  应用锁:帮你保密

  手机的日常使用中,有这样一种情况,有时亲朋好友间会有互相查看手机部分信息的情况,此时机主有可能有个别信息不希望亲友看到,对于这样的情况,荣耀V9当中的“应用锁”功能可以帮到大忙,提前为不希望人看到的私密应用设置应用锁就可以解决,此时打开该应用前还需要输入密码才能打开,用户自己打开的话可以使用自己的指纹解锁,也并不费力。

荣耀V9评测:你想要的

 

荣耀V9评测:你想要的

 

  应用锁可以帮你保密独立应用

  另外,荣耀V9也能够支持华为天际通功能,对于这一功能,此前笔者已经做过实际体验,出门在外还是非常实用的,此前已经介绍很多次,这里就不赘述了,大家可以参考《出国感受了下华为天际通 结果还挺意外》等等文章。经过不断的优化和完善,目前天际通能够提供更快捷的天际通,更好的出境漫游体验,现在已经可以支持60个国家/地区。

  荣耀V9继承了此前的手势辅助功能,支持指关节截屏、双指敲击录屏、单指划线分屏等操作。不了解的朋友可以简单看一下视频演示——

  本文属于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注明来源:荣耀V9评测:你想要的"快"是这么做到的http://mobile.zol.com.cn/629/6296566.html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