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节、会类专题>>2017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中国制造”闪耀巴塞 盘点MWC上中国厂商“黑科技”【4】

2017年03月02日16:28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OPPO 5倍无损变焦双摄方案:手机拍照的革命式创新

  1英寸以下CMOS的卡片机之所以没有完全被智能手机所取代,其镜组可能是唯一的原因。

  相比手机,数码相机不用严格控制机身的厚度,所以能够塞下一个5倍光学变焦乃至是30倍光学变焦的镜组,但手机设计要均衡考虑,难以如此简单堆叠。

  不过在本次MWC上,OPPO发布了一项新技术,也许会促进智能手机更快地淘汰小底卡片机。

  OPPO的5倍无损变焦技术,最令人激动的一点,在于它不会增加机身的厚度。

  为了将5倍无损变焦的镜组放到手机机身当中,OPPO采用了潜望式双摄像头的设计。潜望式手机摄像头并不是OPPO的首创,很早之前的诺基亚、索尼爱立信都做过这种尝试,比如诺基亚N93,不过当时受限于技术,镜组虽然能够做得比伸缩式镜头更薄,但体积仍然不算小。OPPO此次正式推出这种设计,也是因为他们已经成功地将厚度降低到了5.7mm,这个厚度,基本上不会再干扰手机的整体设计。

  OPPO5倍无损变焦技术并非完全依靠潜望镜头,而是使用了双摄方案。左侧是一个普通镜头,右侧才是潜望式镜组,这意味着,一般拍摄时,可能仅使用左侧的常规摄像头,变焦远摄时才使用右侧的潜望镜头。当然,也有可能常规拍摄时就同时使用两边的摄像头,和其他品牌的双摄方案一样。

  无论如何,能够将潜望式镜头小型化放到手机机身里而不影响手机厚度,本身就是巨大的进步了,希望OPPO早日将这项技术商用,让更多人实现手机“一镜走天涯”。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