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弹指一挥间 MWC这十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2】

2017年02月24日08:40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弹指一挥间 MWC这十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2011年:双核成为主流,指纹识别首次亮相

MWC历年精彩回顾:聊聊十年间科技的变化

  2011年双核手机成为主流

  随着iPhone4的影响力在2010年至2011年逐步发酵,饱受流畅度诟病的Android厂商开始在硬件中寻求突破口。为了对抗iPhone,设计师在手机上实验了很多新奇的点子。尽管受限于硬件水平而无法做到完美,但依旧可以说,2011年的MWC展,为未来几年智能手机的发展规划好了路线。

  2011年的手机市场就是双核的天下,高通在MWC2011上发布的四核心/单核2.5GHz最新Snpadragon平台处理器让手机性能再上一层楼,带动国际品牌手机制造商与苹果抗衡。

  与此时同,三星在MWC2011上发布了旗舰机型Galaxy S2,凭借着当时先进的双核处理器、超薄设计、出色的拍照效果及整体强大的功能,开始了与苹果iPhone4的竞争之路。

MWC历年精彩回顾:聊聊十年间科技的变化

  指纹识别首次在那一年的MWC上出现

  另外,你仍然不能忽视当年摩托罗拉带来的第一款指纹识别手机Atrix 4G。尽管其配置在今天看来有些搞笑,但在当时绝对配的上旗舰二字。双核SoC,4英寸屏幕,500万后置摄像头等数据,放在当时是无比亮眼。然而这一切,都无法亮过其搭载的指纹识别模块。要知道,iPhone5s可是在两年之后才推出的。

  2012年:步入四核时代

MWC历年精彩回顾:聊聊十年间科技的变化

  2012年的MWC上首次出现了四核智能手机

  2012年的MWC,正式开启了手机硬件的飞速发展。可以说,手机硬件性能的爆炸式发展,是本届MWC展上最值得关注的事情。

  虽然手机处理器的影响力在现在仍然十分巨大,但和早些年显然是远远不如的。在2010年末手机告别单核进入多核时代之后,仅隔一年,首款四核手机LG Optimus 4X HD就在MWC 2012上正式亮相,正式将手机的核心数之争推向了高潮。

  在MWC 2012上,争夺全球首款四核手机名号的手机厂商可不少。除了LG之外,HTC的HTC One X、华为的Ascend D quad/qual XL、中兴的中兴Era都在本场展会上发布。其中,LG、HTC以及中兴三家的产品均搭载英伟达Tegra 3四核处理器,华为的Ascend D quad/qual XL搭载的则是自家的K3V2四核处理器。

MWC历年精彩回顾:聊聊十年间科技的变化

  2012年,诺基亚推出了搭载4100万像素摄像头的808 Pureview

  虽然2012年诺基亚依然是手机行业上不可忽视的霸主,但是在那一年,诺基亚仍然犯了一个方向性的错误,那就是在摄像头像素高达4100万的808Pureview上搭载塞班系统。

  同样是在那一年,中兴、华为等中国手机品牌开始登陆 MWC 大会,并获得全球移动市场的关注。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