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提示用户留心假冒部件 可能会导致安全问题

2016年12月13日09:0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苹果官网截图

  人民网12月13日电 (赵超)苹果公司官网今天更新一则标题为“留心假冒部件”的提醒,提示用户留心某些假冒和第三方的充电器(电源适配器)和电池,称“可能会导致安全问题”。苹果建议消费者去苹果零售店和授权服务提供商处更换正品电池,并购买官方充电器。

  苹果并没明确说此提示是否与iPhone 6s自动关机事件有关,但实际上,前一段时间苹果公司官方维修渠道有限的维修接待能力给了一些路边维修点可乘之机。有消息称,目前苹果已经加快6s电池备货量以解决此问题。

  人民网记者通过淘宝搜索“iPhone 电池”发现,搜索结果多达100页,包括电池、充电器、iPhone背夹、充电手机壳等各类产品,最便宜的电池仅19元。据了解,这些产品几乎都未经过苹果官方认证。

  据媒体报道,此前在国内外曾发生过多起因使用第三方配件导致iPhone自燃或爆炸的事件。按照苹果官方规定,由此造成手机故障不在保修范围之内。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