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推出iPhone序列号查询工具 用户投诉近期增6倍

2016年12月02日09:24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苹果官网截图

  人民网12月2日电 (赵超)苹果iPhone意外关机事件出现后,许多用户并不清楚自己手机是否需要更换电池。今天,苹果官网推出了一个序列号查询工具,便于人们自助查询自己的iPhone 6s电池是不是在可免费更换范围。同时,据上海消保委披露,近期涉及苹果用户投诉大幅增加,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6倍。

  按照苹果公司在上月发布的公告,意外关机问题仅会影响序列号在一定范围内的产品,包括“生产日期为2015年9月到10月之间的设备”。此前,网络曾流传“快速查询苹果手机生产日期”的方法,但遭到苹果公司否认。

  现在,苹果官网推出了查询工具,在“iPhone 6s 意外关机问题计划”页面:,直接输入手机序列号就可以。(在“设置-通用-关于本机”中可见到序列号)

  目前,苹果给出的问题手机范围仅限iPhone 6s这一机型,网络上仍有部分iPhone 6s Plus用户称自己手机也会出现自动关机问题,但苹果尚未就此问题回复。

  为此,中国消费者协会于11月29日再次向苹果公司发出查询函,希望苹果公司对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以及生产日期在2015 年9月到10月之外的iPhone 6s机型出现的异常关机问题尽快汇总分析,查找原因,提供解决方案。

  自iPhone意外关机问题出现后,苹果公司一系列表现引发“果粉”不满。据上海市消保委12月1日披露,2016年1月至11月,共接到有关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的消费者投诉2763件,投诉量同比增长近2倍。10月至11月期间,消保委接到投诉1221件,同比增长近6倍,其中,关于苹果手机异常关机的投诉860余件。

  上海市消保委指出,苹果公司作为大型跨国企业,应当遵守新消法的规定,依法履行义务,主动承担责任,消除质量隐患,确保售后措施真正落地,“我们呼吁苹果公司对所有出现问题的手机型号进行彻底技术排查,查明原因,公布整体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