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承认iOS日历应用发送垃圾广告

2016年12月02日09:31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互联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孟哲)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正在着手解决iCloud垃圾日历邀请问题。苹果方面称,“我们对部分用户收到垃圾日历邀请感到非常抱歉。我们正通过识别和屏蔽可疑的发送者,来努力解决这个问题。”

所谓 “iCloud垃圾日历邀请”是指,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苹果手机或电脑系统中可以通过日历邀请其他用户的特性,大规模在邀请中发送广告的行为。除了日历,这种垃圾还可通过相册共享,提醒事项邀请。同时,因为iCloud可以跨账号同步,当发送给某个用户时候,他的手机、电脑、iPad等等都能同步收到垃圾邀请。

不法分子的操作方式很简单,首先在iPhone日历中新建事件,输入垃圾广告信息,然后点击“受邀人”选项,将事先通过各种方式获取到的用户邮箱进行批量发送,开始等待目标用户的回应。上述邮箱中正好被用作iCloud账户邮箱的用户在收到邀请的时候,会看到“接受”、“可能”、“拒绝”三个选项,无论用户选择哪个选项,发送者都会收到相应的反馈,这就等于是告诉发送者,这个邮箱已经被用户用作iCloud账户邮箱了,那么发送者就可以放心大胆向这个邮箱推送垃圾广告了。

不管你是选择拒绝、接受或者可能接受邀请,你的任何操作都会让iCloud邮件地址变成有效地址,因此在苹果官方提供有效地解决方案之前, 小编建议,收到日历垃圾广告的时候,千万不要点击三个选项中的任何一个。

此外,小编汇总了一下网友见招拆招的一些小方法,可以先暂时缓解该问题:

1、关掉。“设置→iCloud→关闭日历同步选项”。但这种方法也只是手机收到,不通知不同步,但其实iCloud calendar里还会收到。

2、转移到电子邮箱。登陆电脑端iCloud日历点击“左下角的齿轮→偏好设置→高级”,把接收到的邀请更改为直接发送到邮箱里,这样邮箱就会帮助你过滤垃圾广告,而不会直接发送到本地日历应用上了。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