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苹果出手治理日历垃圾广告 两招让你远离骚扰

2016年12月12日08:3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iCloud版日历截图

  人民网12月12日电 (赵超)针对用户诟病许久的IOS系统日历垃圾广告,苹果公司终于公布治理措施。苹果官方今天宣布,在苹果iCloud.com网络版日历应用上,添加“报告垃圾”功能。用户点击“报告垃圾”后,垃圾广告将消除,并发送至苹果公司。苹果计划在以后的软件更新中在iOS和Mac系统上推广这一功能。

  “iCloud垃圾日历邀请”是指不法分子利用苹果iCloud日历同步功能,通过创建日历进程,设置开始和结束时间,向一批Apple ID持续推送垃圾广告。除了日历,这种垃圾还可通过相册共享,提醒事项邀请。这些垃圾邀请通常会在周五达到高峰,一般是赌博信息,或是诈骗,购物广告等等。

  不过,苹果目前公布这项措施并不能完全阻止垃圾邀请。由于系统预先判断每条是不是一条垃圾信息,只有在用户接收之后再逐一手动举报删除。

  针对在日历、相册等应用上泛滥的垃圾广告,有网友总结了应对的方法。目前来看,以下两种方法较为有效:

  ●关闭iCloud同步设置

  iPhone日历广告出现的原因在于不法分子利用iCloud共享设置来发送,因此,用户只需关闭iCloud设置就可以屏蔽广告。

  首先,打开IOS系统设置菜单,选择iCloud设置—关闭日历同步选项,然后打开邮件—通讯录—日历选项,关闭最后一项“邮件中找到的事项”,即可关闭同步设置。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关闭了iCloud同步设置,但是本地收到的垃圾广告仍然存在,用户需要手动删除已经存储的事项:进入iCloud设置界面,关闭日历选项,选择从本地iPhone删除。

  ●更换关联邮箱登录

  一般情况下,日历广告是发送到用户Apple ID的登录邮箱,然后通过日历共享功能进入手机,因此用户还可以注销目前使用的邮箱,更换AppleID关联的邮箱。首先通过登录AppleID官方网站登录,点击账户进行编辑,选择“编辑电子邮件地址”后,然后把AppleID关联邮箱改成安全性更高的邮箱。

  修改后,用户还可以继续使用iCloud日历共享,暂时不会担心收到垃圾广告的骚扰了。不便之处在于,用户使用任何需要登录AppleID的地方,如App Store、iCloud等,都需要重新输入账户密码。

   相关新闻: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