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北京手机用户不实名全面"双停" 只能线下实体营业厅补登

2016年12月01日09:40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孟哲)从今天起,北京地区所有手机未实名登记的将要采取既不能打进也不能打出的“双停”措施。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电信三大运营商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20万左右非实名用户完成实名补登。对于未实名已经被“双停”的手机,市民要抓紧时间尽快办理实名登记。

今年7月份,三大运营商北京分公司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落实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规定的公告》,公告称,对于未实名手机卡,2016年10月15日起,电信企业将依法暂停通信服务。

10月,六部门联合发布《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强调,到2016年10月底前全部电话实名率要达到96%,年底前达到100%,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的,一律予以停机。

10月15日起,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及北京电信三大运营商开始对在网且未进行实名补登记的客户暂停通信服务,主要是停止主叫和发送短信功能,但是客户依然可以使用手机上网,接收短信,接听电话,拨打10086以及火警和医疗急救等紧急号码,即“单停”。

12月1日起,三大运营商将对在网未实名登记的手机号码暂停通信服务,客户电话主被叫功能均不可使用,只能拨打紧急号码,不可上网,不可发送和接收短信,即“双停”。

2017年1月底“非实名制”电话将被“销号”。

小贴士:

对于未实名已经被“双停”的手机,因为手机已经收不到短信验证码,所以市民只能持手机卡和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运营商线下实体营业厅或代理网点进行补登等手续,才可以恢复号码的使用。

对于持卡在外地的市民,要尽快回手机号码所在地营业厅补办。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