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一场凸起之旅 从摄像头看手机设计风潮【2】

2016年03月11日11:05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一场凸起之旅 从摄像头看手机设计风潮

  摄像头开启百变时代

  随着多媒体手机普及,除了手机像素升级到达了新的高度之外,摄像头的形态也开始产生不一样的变化。技术的成熟让手机摄像头位置千变万化,当时风靡全球的摩托罗拉V3,即使采用了30万像素CMOS摄像头,也能将摄像头轻易安放在超薄的翻盖上部。

从凸起到扁平 摄像头见证手机工业发展

  摩托罗拉V3纤薄的机身上放置了一颗30万像素的摄像头

  摩托罗拉V3打破了传统翻盖手机的工业设计陈规,集优秀的设计、材质和手感等众多精华于一身,可以说代表着当年手机产品的巅峰,凭借这些特性,V3一度高居畅销机型榜首。

从凸起到扁平 摄像头见证手机工业发展

 

从凸起到扁平 摄像头见证手机工业发展

 

  诺基亚的5700与N90采用可旋转摄像头

  可旋转摄像头也是另一个亮点,诺基亚的5700采用了全新的“扭腰”设计,将摄像头大胆安放在了机身右侧,通过旋转底部的模块顺时或者逆时针旋转90度,手机就会自动开启拍照软件,赢得了一大波年轻人的追捧。另外一部经典机型为诺基亚N90,该机采用双铰链的时尚翻盖设计,在功能上200万像素的蔡司镜头,支持135度旋转。

  手机摄像头“相机化”

  多媒体手机的流行,让拍照、音乐成了手机最重要指标,因此也产生了众多主打照相功能的手机。其中索尼爱立信推出的C903就是一款将相机设计融入手机的机型,该机沿用索尼T系列相机的设计,在大护盖下是一颗500万像素的CMOS的摄像头,在其旁边是两颗高亮度LED。另外C903还设有快门键,在操作上力求与数码相机的操作看齐。

从凸起到扁平 摄像头见证手机工业发展

  索尼爱立信推出的C903是一款将相机设计融入手机的机型

  在早期键盘机时代,主宰智能手机市场的还是诺基亚的塞班系统。当时手机摄像头以及机身的变化非常多,手机机身有直板、翻盖、滑盖;摄像头有轻薄、旋转,这些都根据市场的需求有着各种各样形态。

 

(责编:张歌、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