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中移动拟向母公司收购铁通

2015年08月23日10: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移动拟向母公司收购铁通

20日,中移动发布2015年中报称,公司拟向母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收购中国铁通资产和业务。

铁通成立于2000年,2004年由铁道部移交国资委管理。2008年,铁通公司整体并入移动集团,作为其子公司独立运营,主要从事固网宽带业务。2008年电信业重组,中移动并未获得固网宽带牌照,铁通则获得了这一牌照。因此,长期以来中移动都采取和铁通合作的方式,来开展固网宽带业务,直到2013年12月4日,工信部向中移动发放固网宽带牌照。但受限于2008年电信业重组的政策限制,中移动的固网宽带业务开展得并不顺利。

业内普遍认为,中移动计划收购铁通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整合移动集团内部资源,快速做大做强固网宽带业务,并提高这一业务的市场占有率;二是进一步提升中移动固网宽带业务的市场影响力,以求在短时间内打破多年来“南电信北联通”的固网宽带市场格局。

 

(责编:刘博雪、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