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中移动上半年盈利超预期 4G用户突破两亿

此前数家证券公司曾预测,受“营改增”影响,上半年中国移动净利润预计同比将减少4.41%,至551.9亿人民币(669.6亿港币)。
2015年08月20日14:40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0日电 (赵超)中国移动今天刚刚公布的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中移动营运收入为人民币34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9%;其中,通信服务收入为人民币29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5%。股东应占利润为人民币573亿元,下降0.8%。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525港元。

    中国移动此次公布的中期业绩数字优于外界预期。消息公布后,中国移动港股(00941.HK)逆市急涨超过2%,最高报100.900港元。此前数家证券公司曾预测,受“营改增”影响,上半年中国移动净利润预计同比将减少4.41%,至551.9亿人民币(669.6亿港币)。

    同日公布的中国移动七月份运营数据显示,上月中国移动用户总数达8.18775亿户,3G用户7月减少492万户,4G用户7月新增1915.2万户,4G用户总数突破两亿大关,达到2.08814亿户。

    中国移动在中期财报披露,截至上半年,中国移动4G基站达到94万个,成为覆盖人口超过10亿的全球最大4G网络,基本实现全国城市、县城的连续覆盖,发达乡镇、农村的数据业务热点覆盖。

 

(责编:赵超、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