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中电信发布上半年财报:收入利润双双下降

2015年08月19日16:44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赵超)中国电信今天公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中国电信今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同时出现下降。截至6月30日,中国电信上半年营收达1649.53亿元,同比微降0.6%;股东应占利润为109.8亿元,同比下降4%。

  对于此次业绩下降原因,中国电信表示主要是受到“营改增”、“提速降费”、行业竞争加剧等因素所影响。中国电信同时在报告中表示,随着互联网行业的迅猛发展和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提出与实施,国家“创新驱动”政策红利日益凸显,高速互联网需求飞速增长,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经济发展空间巨大,公司发展前景广阔。

  报告同时披露,今年上半年,中国电信移动用户数净增582万户,累计达1.91亿户,其中4G终端用户数净增约2200万户,累计约2900万户,3G/4G用户数占移动用户数比例约为68%;有线宽带用户数净增261万户,累计达1.1亿户,6月份有线宽带用户平均带宽达到18Mbps,较去年同期提升一倍,百兆宽带用户占比超过10%。

  网络覆盖方面,中国电信表示,上半年4G网络已基本覆盖一般城市县城以上区域,流量需求集中的重点城市覆盖持续增强。

  提速降费方面,中国电信表示将密切跟进并努力适应国家“提速降费”的政策环境,持续探索优化流量经营的商业模式,运用流量价格弹性促进薄利多销,力争实现多赢;运用大数据分析,开展精细化流量经营,提升流量价值;开展多模式合作,积极探索和完善前向与后向相结合的流量经营模式。

  据了解,自去年六月起,我国电信行业开始实施“营改增”,三家运营商需要根据规定缴纳6-11%的增值税,以取代此前的3%的营业税。业内预计,在“营改增”实施初期,三家运营商经营利润将受到显著影响,但长期来看仍是利大于弊。

(责编:赵超、杨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