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正文

2015年手机芯片大战的三个胜负手【3】

2015年03月06日08:13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手机芯片大战的三个胜负手

  3.工艺决定竞争力,技术同质化,竞争转为工艺资源的争夺

  随着智能手机芯片的加速,自己搞一套非公版的核心越来越困难。苹果因为有IOS的软件壁垒,可以自己设计核心,而nVIDIA同样强大的丹佛核心就无人问津。

  高通自己的研发赶不上进步,不得不用了ARM的公版A57,而自己研发的TS2核心(骁龙820的核心)很可能对上ARM强大的A72,前景不乐观。

  既然,大家都用ARM的公版核心,设计上都一样,最后的性能差距就来自于工艺。

  骁龙810的性能劣势是20nm工艺造成的,三星Exynos7420强大是因为自己有14nm工艺,华为没有工艺,但是很早就下手与台积电合作16nm。

  未来高性能芯片的竞争很可能转化成工艺资源的竞争,谁拿到领先的工艺,谁就有更好的性能,就有更强的竞争力。

  所以,手机“芯”的胜负手就是集成度、总体成本控制、工艺资源,谁在这三点上领先,谁就是王者。

  目前是高通占优,而未来的王者可能是MTK,也能是三星、也可能是海思。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